美新国会启动 佩洛西能否连任议长是焦点

0
603
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图:南希·佩洛西推特)

【2021年01月03日讯】周日(1月3日)将是美国新旧国会交接的日子。这一天标志着第116届国会正式结果,根据宪法,第117届国会将于中午开始。当天,众议院也将就议长人选进行投票,现任议长佩洛西能否成功连任,成为焦点。

综合媒体报导,罕见的周日投票将于美东时间下午2点30分开始,这将决定是否会延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众议院的主导地位。她担任了两任众议院议长,并领导民主党近20年。

佩洛西周日对议长选举有信心,她表示,周日晚些时候对议长的投票将显示出众议院民主党人的团结,会让她连任。

“我非常感谢议员们对我的信任,”佩洛西周日在给她的党团的一封信中说。

“我相信,今天的议长选举将显示出民主党人的团结,准备好迎接未来的挑战,我们准备好让我们的国家走上新的道路,从周三(1月6日)的选举人团会议开始。”佩洛西说。她指的是国会将于1月6日就各州提交的美国总统大选的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召开联席会议。

在新一届众议院内,民主党目前占222个席位,共和党占210个席位,还有三个空缺。民主党的席位小幅多于共和党。尽管佩洛西很有可能成功连任,但并非没有挑战。 《国会山报》称,至少3名重新当选众议员预计周日不会支持佩洛西。

众议院曾于2019年1月就新议长人选进行表决,当时有15名民主党议员反对由佩洛西出任。但这次即使222名民主党众议员全部出席,佩洛西也不能失去超过5张民主党票,才能确保通过217张门槛票。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 Kevin McCarthy)也将角逐议长一职,预料会得到几乎全部共和党议员的支持(210票)。

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217票,众议院会继续投票,直到选出议长为止。(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