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禁令 专家逐字解读:不仅打击中共党员 杀伤力巨大!

0
1944

【2020年10月07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移民局下令禁止共产党及其从属组织成员移民美国或申请绿卡,对北京极具杀伤力,引发广泛讨论。明尼苏达州一名执业律师逐字分析美方政策声明,指背后隐藏极大杀伤力。

这位律师对美国之音指,相关法案其实早在1952年后就已存在,移民局本次发布政策指南并非修正新法,而是“切实落实了这个政策”,指示移民官员需更严厉地执行法律,杀伤力相当强大。

新的移民政策出台后,其范围不仅是共产党员,也包括任何与共产党有关联的一切团体和组织,例如解放军、警察、国家安全人员等等,而且处理相关人员移民申请的裁量权完全在移民官手上。

他逐字拆解说,该政策打击的不仅是党员,“它这个用词很关键”:

“不仅是membership,也就是党员,而且是affiliation with。‘Affiliation with’这个概念很广,没有具体的界限。还有一个‘meaningful’(有意义的)。这两个法律里面没有定义。它怎么定义?由移民官来定义,所以这个宽度一下子广了。”

“而且举证责任在申请人本身,政府没有任何举证责任。它有权力把你打掉,打掉它的用词叫‘discretion’。中文叫有‘裁量权’。‘裁量权’的意思是什么?你上诉不了,没办法上诉,它说一就是一,它说二就是二。这是个关键的概念,是第二个概念。”

他认为,政策囊括与共产党有关联的一切团体和组织,例如中共军队、警察、国家安全人员等等,而且处理裁量权完全在移民官手上,对美方执法相当有利,相应的对中共等极权组织的打击力度非常之大。

洛杉矶移民律师郑存柱对这一条款的解读则是:在中国,所有的组织,包括民主党派、妇联、工会,所有组织和团体章程的第一条都是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所以它们也都是共产党的附属机构。

郑存柱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提出唯一建议:“基本上所有和我咨询移民事务的人,我都只有一个建议,那就是尽快退党…登报退党就是一种公开公示…至少可以作为一种证据,将来移民时是可以起作用的。”

“现在中国国内有很多人和我联系…也有一些人已经身在美国,也在和我咨询党员身份的事情。我告诉他们在美国有很多帮助退党的机构。我明确告诉他们,移民局颁布禁止党员入籍的规定后,也还是有得到豁免的机会,但必须拿出退党的相关证据。”

美国川普政府一直强调区分中共、中国人民与中国。移民局的这一政策指南,被指精准执行了川普政府上述策略,对中共实施了最有力的打击,被认为会在中国、中共内部产生巨大分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