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宣布取消去年大選結果 聲稱發現「1100萬起舞弊事件」

0
1538
缅甸群众仍连续4天走上街头示威(网络图片)

【2021年7月27日讯】緬甸軍政府於今年2月初,以去年大選舞弊嚴重為由發動政變,軟禁領導人翁山蘇姬,同時建立選舉調查委員會,對2020年的大選進行調查。委員會於昨(26)日宣布,取消2020年大選結果,並聲稱此次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平」。

根據《France 24》報導,歷經6個月的調查,委員會聲稱共發現1100萬起舞弊案件,因此,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才會大獲全勝,順利擊敗與軍方結盟的反對派。

對此,委員會主席登梭(Thein Soe)表示,全國民主聯盟試圖透過濫用防疫規定,來從其他政黨和候選人中奪取國家權力,並直言「這是場不自由也不公平的選舉」。

翁山蘇姬的全國民主聯盟於去年11月選舉中,拿下眾議院258席,軍方支持的聯邦黨(USDP)僅拿到26席,比上一屆還少4席。即使部分重要部長職位保留給軍方指派,但軍政府仍質疑選舉舞弊,且以此作為2月政變的藉口。

自政變以來,翁山蘇姬一直遭到軟禁,並被軍政府以多項罪名起訴,其中包含非法進口無線電對講機,違反災害管理法規定的防疫準則等罪名,現年76歲的翁山蘇姬,將可能面臨10幾年的刑期,有外界就推測,軍政府打算徹底阻斷翁山再度參選的可能。(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