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蔓延全国 15名官员被惩处 “抗疫英雄”尹运文也中招

0
1227
南京禄口机场

【2021年8月7日】(明德记者张玲综合报导)中国南京Delta疫情爆发,从南京禄口机场迅速扩散到其他省份。江苏省纪委监委7日通报,由于疫情防控不力,南京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汪超在内的6人已被惩处。

同日晚些时候,南京市通报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等职责不力相关人员处理情况,9人被处分。因南京疫情,当日共有15名官员被处分。

综合陆媒报道,江苏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不力进行调查,今天(7日)公布第一波官员「处理」名单,2名官员被控怠忽职守,被限制自由并进行后续调查,包括东部机场集团党委委员、机场涉外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汪超、东部机场集团应急救援部主任尹运文。其中尹运文去年是疫情防控的英雄,今年是玩忽职守的罪人啦。

这次被惩处的人中级别最高的是分管卫生健康的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被指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中友,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职务。

南京市江宁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严应骏对疫情防控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为二级调研员。

东部机场集团地面服务部主任许永杰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省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调查。

大陆媒体曾报导称,南京疫情的蔓延,是因为层层疏漏导致的,出现问题的不仅是禄口机场,还有南京市政府到基层在内的疫情管控无不存在漏洞。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所有权属江苏省人民政府(股权71.3%)和南京市政府(通过紫金投资控股28.7%),那么对于包括早前撤职的董事长冯军,以及这次惩处的官员,当初的任职是谁提名和审批的?江苏省委的相关领导是否也要担负职责?这波疫情会否引发一波江苏官场的动荡?这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

自南京疫情快速扩散后,南京官员们反应迟钝,漏洞百出的应对引发了舆论的指责和诟病。比如,对流动人群的管控迟缓;当地健康码“苏康码”失控的尴尬;在全国各地纷纷关闭景区之际,7月29日南京突然宣布因台风“烟花”关闭的各景区恢复开放,当天即新增了18例本土确诊;在舆论强烈指责下,7月31日当地政府不得不再次宣布,为了“及时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景区要重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