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断泽伦斯基脖子!」 白俄总统预言乌将发生军事政变

0
594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左),被认为是俄国总统普廷最亲密的盟友之一。 (美联社)

【2023年02月20日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16日在首都明斯克罕见向多家外国媒体表示,只有在白俄罗斯先受到基辅攻击的情况下,才会参战。他还预言,乌克兰很快将发生军事政变,乌国总统泽伦斯基总统「将被扭断脖子」。

据美国新闻网站《每日野兽报》(The Daily Beast)报导,卢卡申科在谈到乌克兰可能发生的军事政变时说,「事情可能会发展到这样的地步:军队会来到基辅,扭断政客们的脖子,包括泽伦斯基的脖子。」

他说,「乌克兰军方将来到基辅,让每个人个就各位,因为他们在绞肉机里,而乌克兰当局却正在欧洲巡回演出,要求获得武器、战斗机等,以致起立鼓掌。」

卢卡申科认为,乌克兰人民已经厌倦了战争。 「时间一久,人们会问泽伦斯基:『我们一辈子都要受苦吗?为了什么?接下来是什么?与此同时,泽伦斯基将战斗到最后剩下一兵一卒。」

不过,据《基辅邮报》报导,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约85%的乌克兰人支持战争,直到乌克兰的每一寸土地都获得自由。

据乌克兰情报机构称,卢卡申科发表这番言论之际,俄罗斯正准备为乌克兰战争调动30万至50万军队,为新一轮进攻做准备。乌克兰当局警告说,必须为来自北方的可能袭击做好准备。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