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俄军将不择手段对乌狂轰滥炸 专家:还没看到普京真正的实力

0
1072
哈尔科夫一所学校遭到俄军炸毁。(法新社)

【2022年3月1日讯】俄罗斯原本计划对乌克兰速战速决,不料遭遇乌国军民坚强抵抗,迄今未能佔领任何主要城市,推进首都基辅的行动也停滞。然而,《纽约时报》引述多位专家分析,俄军“手上还有很多牌”,接下来可能动用更多重型军武和更大量的地面部队,不计一切代价夺取并控制乌国。

纽时指出,俄国针对城市佔领的军事理论相当实用且致命,倾向使用重型火炮、飞弹和炸弹来恫吓平民、使其逃离,并在军队推进前杀光抵抗者及摧毁基础设施和通讯设施。因此,从俄军2月28日对乌国第二大城哈尔科夫狂轰滥炸,导致平民伤亡惨重来看,战况显然已发生变化。五角大厦资深官员指出,俄军指挥官可能已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且更加适应对乌作战。

前美国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大使卢特(Douglas Lute)警告,现在还不是以胜利者自居的时候,鑑于俄国过去曾大规模开火镇压车臣叛乱份子,如今也可能重整战术,对乌国人口集中地区故技重施,“俄国尚未有效率地运用其军事能力,现在才刚开始,普京还有很多张牌。”其他美国官员也忧心,俄军可能对主要城市升级飞弹攻击和轰炸火力。

英国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战争专家布尔格(Mathieu Boulegue)表示,俄军最初在武力使用上显得克制且笨拙,但现在克里姆林宫已被激怒,“我们还没看到俄国真正的实力”。他预测,战争前四天的乐观情绪掩盖地面战状况,俄军恐怕会在第二阶段攻击中出动更多重型火炮和地面部队,将减少使用精准导引系统,改让更有经验的士兵上场,并展开更多地毯式轰炸。

英国智库“皇家联合研究所”地面战专家瓦特林(Jack Watling)12天前才从乌国离开,他也认为俄军在接下来几天会施加更多压力,大批部队将联合作战、稳步推进,不让坦克单独作战;此外,虽然俄军在入侵初期面临后勤补给困难,但乌军状况恐怕也会在1週内用光弹药、刺针飞弹和反坦克标枪飞弹。(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