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曝张艺谋执导奥运典礼压力大 遭小粉红围攻

0
14261
张艺谋与妻子陈婷发

【2022年02月16日讯】北京冬奥开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的妻子陈婷发文称,张执导开幕典礼压力太大,“在用近乎疯狂的工作强度和极度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消耗自己的生命”,不想遭“小粉红”围攻。

71岁的张艺谋曾执导过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闭幕式,此次北京冬奥开幕式又是他执导。北京冬奥开幕已过去10天,陈婷在情人节(14日)凌晨4时许在个人微博发文说,“大概没有人会像我这样盼着大会结束的吧”。

陈婷说,在开幕式筹备期间,张艺谋“是在用近乎疯狂的工作强度和极度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消耗自己的生命”。

她说,最后几个月,张艺谋“都是靠药在维持才能说出话,连续几天发高烧忽冷忽热盖两层被子,白天工作量丝毫不减”,自己对他这种自残方式实在看不下去,“每一天都提心吊胆害怕他突然倒下却又无能为力”。

陈婷还说,“从一开始我就不支持他当冬奥开闭幕式总导演。”并回顾张艺谋担任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总导演时,“他甚至开玩笑,如果搞砸了,咱全家就逃亡吧。”

现年40岁的陈婷是舞蹈演员,是张艺谋第二任妻子,两人育有两子一女,年龄分别为21岁、18岁和15岁。 2013年5月,张艺谋夫妇因违反当时的计划生育政策“超生”被罚款共计人民币748万余元。

陈婷的帖子在微博上疯传,不到一天,获得近70万网友关注。可能陈婷没想到的,她的帖文也引发了小粉红的反弹。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天之内,在陈婷微博下留言,并能呈现的网民多达数万人,其中,约半数认为她是在给海外敌对势力递刀子。

有线民认为她“矫情”,“无视国家的需要”,“在最关键的时候掉链子”,甚至有人认为,张艺谋的流亡说,即便是玩笑,也显示了起内心深处的某些算盘,通俗地说,其“怀有异心”。

对陈婷的帖文表示恶感的,还不仅仅是“小粉红”。大批知识份子亦在社交媒体表示,陈婷仅仅是想在情人节向张艺谋撒个娇,并以此向党国卖个萌。但在自由派知识份子眼里,张艺谋早就不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而是沦为“独裁政治的化妆师”。

原来体制内官员饶先生对自由亚洲表示,张艺谋为权力美容的做法,早已经引发了知识份子的厌恶。 “说到底,他就是一个御用的导演。他老婆不管说什么,我们觉得无非就是为她那个老公辩解一下……张艺谋搞的就是法西斯美学的东西嘛,他做得好与差,跟老百姓没什么关系,但是跟上层欣不欣赏有关系。”

张艺谋本次执导的北京冬奥开幕式,演出贯穿“雪花”因素,最后一片巨大雪花的场面。张艺谋接受陆媒采访时,用李白的诗句“燕山雪花大如席”对这一设计进行解释。

不过很多网友指出,“燕山雪花大如席”来自李白的《北风行》,描述的是,一名幽州妇人思念战死沙场的丈夫的凄苦和悲愤控诉。香港作家冯睎干撰文直指“燕山雪花大如席”恰代表中共一大凶兆。

另外,因中共病毒疫情导致民生艰难的大背景下,为防止民众的不满,此次关于北京冬奥会的具体开销,哪怕是开幕式和闭幕式的直接开销,都属于国家机密,外界都不得而知。(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