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个因疫情“亡国”!赫特河公国宣布解散

0
939
赫特河公国国旗。 (图撷取自维基百科)

【2020年08月14日讯】位于澳洲内陆西部的微型国家赫特河公国(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建国50年,是少数向澳洲宣战过的国家,却因为不敌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无力偿还积欠澳洲的税金,宣布将回归澳洲。

综合媒体报导,赫特河公国解散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武汉肺炎造成赖以为生的观光业收入税减,无力偿还积欠澳洲的税金,赫特河公国的末代领导人卡斯利亲王(Prince Graeme Casley )忍痛宣布解散国家,以卖国土偿还积欠的税金。

报导提到,赫特河公国位于西澳首府伯斯(Perth)以北500公里处,国土面积约75平方公里,人口仅有26人。该国起源于1970年,卡斯利亲王的父亲李欧纳德亲王(Prince Leonard Casley)原本是澳洲西部的一位小麦农民,但因为小麦生产问题,与澳洲政府发生严重冲突,一怒之下宣布建立赫特河公国。

赫特河公国虽小,且不被澳洲承认,但仍然表现得像一个独立的国家。赫特河公国拥有自己的护照、驾照和货币,而且有自己的旗帜,包括美国和法国在内的10个不同国家设有13间外国办事处。(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