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餐厅挂满“蝙蝠习近平” 《超模生死斗》主持人PO网公审

0
1807
典斯德哥尔摩的「里克」餐厅墙上挂满习近平化为蝙蝠形象的海报。 (图撷取自Bryanboy IG)

【2020年10月12日讯】曾经担任著名真人秀节目《超级名模生死斗》的菲律宾时装界网红“Bryanboy”日前到瑞典用餐时,赫然看见餐厅墙上挂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化为蝙蝠的海报,认为虽然是嘲讽习近平,却有种族歧视嫌疑,事后向店家投诉,店家马上撤走并道歉;但创作者强调,这是具讽刺性的艺术创作。

根据《BBC》报导,Bryanboy在上周六(10日)与一名香港友人到瑞典斯德哥尔摩(Stockholm)的“里克」”Restaurant Riche)餐厅用餐,忽然看见墙上挂着一幅长着蝙蝠耳朵的习近平肖像,还写着“蝙蝠人”(BAT MAN),暗讽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病毒是因为中国人吃蝙蝠等野味的传闻。

Bryanboy将这件事情分享到IG上,表示当下十分震惊,认为这张海报富含种族歧视,当下虽已点完餐,但眼前的画面让他不想在这间餐厅多待一刻,于是马上离开。

Bryanboy表示,自疫情全球爆发以后,很多亚裔在网路上都经历了很多种族歧视和排外对待,而今在现实生活中也让他碰到这种事,直呼匪夷所思。

事后Bryanboy向餐厅投诉,餐厅也马上撤走海报并道歉。然而该海报的设计团队表示对任何觉得被冒犯的人感到抱歉,但不会为作品致歉,强调该作品并非有意带有种族主义,之前所设计的作品也都是针对各国领袖的讽刺形象,这次也是讽刺中国领导人处理疫情不得当,目的在愚弄习近平和中共。(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