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6分钟告别草莓鼻 日本美容师教你正确去黑头

0
2850
【视频】6分钟告别草莓鼻 日本美容师教你正确去黑头(视频截图)
【视频】6分钟告别草莓鼻 日本美容师教你正确去黑头(视频截图)

【明德网】黑头是什么,为什么会在你毛孔里?

简单来说黑头,白头,都可以称之为粉刺。黑头是你毛孔里的油脂,老废角质和外界的脏东西所形成的,白头是老废角质和油脂形成的(字幕:70%老废角质。30%油脂)

只要有毛孔就会有黑头,只是有个体差异,或者因为环境,季节,饮食习惯等等都会印象黑头的量多量少。

鼻贴,吸黑头美容仪,爽肤水,磨砂膏,镊子,刺针。
相信很多人都用过吧,看到这样的广告效果 确实很想让人想要爽爽地直接把粉刺粘出来但是!这些其实都是属于暴力伤肤的烂招 有没有隔几天之后黑头非但没减少,还越来越多了? !这都是我们too young too simple(太年轻,太单纯)惹的祸。

我先来说下为什么这些属于暴力伤肤法?

首先我们要知道皮肤表面的角质层不是一张皮,她是有12-20层的角质组成的。而且是像小片片一样堆叠起来的,总共的厚度也就0.2毫米,如果你用鼻贴的话,当你撕下来的那一刻,(严肃脸)可能有4层的角质层小片片离你而去,外加这样暴力性去黑头的方式毛孔在撕下来的那一瞬间也遭到了致命性伤害,容易出现泛红,肿胀等等,让毛孔变大,只会让你黑头的量增多!恶化!同理吸黑头美容仪也是。然后还有人觉得磨砂膏有磨皮效果,用完你可能还感觉,哇~好嫩哦!当然嫩啦,因为这是你好没长好的角质层(假笑)

另外还有用手挤的,用针挑的,用镊子拔的,嗯,我知道,这个很爽啦,我以前也经常这么干,好像挤出来的越多心里那满足感真的是…仿佛挖到了黄金一样,然而这样真的真的太伤害皮肤了(字幕:参考上面的原理)用手挤的话,更容易不知道轻重,往往把表皮蹭破了不说,毛孔也变得异常肥大,我鼻子上就有一颗毛孔已经变大到再也回不去了,不可逆了你们懂吧! !那颗毛孔里的粉刺永远都是正常毛孔的好几倍那么多。哦对了,另外用粉刺夹也是一样的道理,

而且以上这样的一些行为,在当了美容师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些刺激不是一时的,不是说让缓和镇静一下就能恢复的,皮肤会有自我保护机制,为了保护你受损的表皮,让你角质增多,于是你的粉刺就会更多,所以这一切…就是恶性循环,这简直就是一部草莓鼻公主养成的大型连续剧好吧

那到底要怎么正确去黑头白头粉刺呢?

其实这是有4个步骤的,放大毛孔,软化粉刺(粉刺=黑头+白头),排出黑头,收缩毛孔。不要嫌烦哦!暴力去黑头只会让你日后更烦。

那首先第一步放大毛孔,我们可以在洗完澡之后进行,因为这时候你毛孔是张开的,但如果你现在马上,立刻,就要去的话,用一条湿毛孔,在微波炉里加热到微热,然后敷在需要去毛孔的地方,大概敷1-2分钟。然后拿下来之后你是不是觉得皮肤软软的啊。毛孔也有点变大了。

这时候就可以进行第二部,软化粉刺,用大家手上的卸妆油进行按摩,(字幕:卸妆油主要作用于卸妆,去除皮肤油性脏物)按摩的方式很简单,就是打圈圈。这样子打圈 。 。 。注意哦 这一步一定一定不能太久,5钟以内。 (字幕:因为皮肤表面保湿成分也会被去除)

接着是排出黑头。把卸妆油洗掉之后,可以使用海泥面膜进行物理性吸附,没有海泥类面膜的,可以使用泡沫型洁面进行,最好是配合柔软的洗脸刷,没有的话呢用手打圈清洗也是可以的,打圈方式和刚刚一步一样,效果会比洗脸刷差一点。洁面基本作用于肌肤表面水性脏物,汗液,老废角质,固型脏物)那我今天演示的呢是用海泥面膜,只要敷在上面就可以了。

洗掉之后是不是觉得毛孔里脏东西少了很多就完事了呀,nonono,我们还需要做收缩毛孔,不然毛孔里又容易有脏东西啦。一般的做法是敷一片保湿面膜,最好可以提前放在冰箱里冷过的那种。

好啦,其实很简单对不对,其实粉刺类的脏东西,每一天都会形成,只要好好每周做好护理就好了,一次没有清洁得100%干净也不要硬去清洁,或者频繁清洁,因为很伤皮肤。就像你吃饭一样,不要想着一口气吃成胖子,皮肤也是慢慢地让它变好才是正解!如果已经形成很硬的草莓鼻的小伙伴可以配合平时用一些涂抹型刷酸的产品来软化粉刺,用以上的方法补助会更有效哦!

责任编辑:李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