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集多项头衔于一身 成近年权力最大中共统战部长 将辅佐王沪宁实践“大统战”

0
1227
位列政协第一副主席的石泰峰,因具有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任中央统战部部长的身分,成为几十年来最大权力的统战部长

【2023年3月10日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今天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当选全国政协主席。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长石泰峰出任排名第一的副主席。也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他届时将集多项头衔于一身,成为近些年来权力最大的中央统战部长,预料将辅佐王沪宁实践“大统战”。

而原本预料会循“夏宝龙模式”接任政协副主席之一的新任国台办主任宋涛,意外未在副主席之列。在中共20大被排除在政治局委员之外的胡春华则位列全国政协副主席之一,原为“储君”的他,10年后却遭边缘化。

根据中新网直播,王沪宁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主席。

其他23名政协副主席人选,依序为:石泰峰、胡春华、沉跃跃、王勇、周强、帕巴拉.格列朗杰、何厚铧、梁振英、巴特尔、苏辉、邵鸿、高云龙、陈武、穆虹、咸辉、王东峰、姜信治、蒋作君、何报翔、王光谦、秦博勇、朱永新、杨震。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中共统战部是中共主管统一战线的职能部门,也是中共最大的特务机构之一,其分工不同于国安部和军队的情报系统,统战部更注重在海外发展特务网络,多招募、使用非专业情报人员,在社会、经济、科技、政治等领域对别国进行渗透,搜集情报。

公开资料显示,石泰峰1956年生,山西榆社人,曾长期在中央党校任职,2007至2012年,习近平兼任中央党校校长期间,石泰峰是其副手。石泰峰还曾任苏州市委书记、江苏省省长、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以及中国社科院院长等职。

石泰峰担任内蒙古自治区书记时,曾积极执行习近平的指令,一方面通过“倒查二十年”,查办了大量贪官,另一方面在蒙古族小学里面强推汉语,这种做法一度激起当地蒙古人强烈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