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讯会议没秘密?欧盟防长密码被猜中 荷兰记者乱入(视频)

0
972
荷兰记者闯入欧盟防长秘密秘密会议,还向在座的27国国防部长挥手致意。 (图取自欧盟透明国际组织主任Michiel van Hulten TWITTER)

【2020年11月23日讯】欧盟国防部长视讯会议20日展开,不料却有1名荷兰记者成功输入密码,登入会议,并向线上的欧洲各国防长挥手致意,原来是他先前发现自家国防大臣意外在社群媒体泄漏部分密码,才因此有机可循,他的出现也让参与会议的国防部长们笑了。

根据荷兰《RTL Nieuws》报导,荷兰记者韦兰(Daniel Verlaan)20日成功闯入了欧盟国防部长视讯会议,他表示,发现自家国防大臣贝吉里维尔特(Ank Bijleveld)在推特上发布的某张照片,竟含有该场会议登入密码的当中5位数,他反覆尝试最后1个号码,最后让他成功地登入会议。

韦兰的出现当下让27国国防部长错愕,他在画面里挥挥手向各国防长致意,会议高级代表、前欧洲议会议长何塞.丰特列斯(Josep Borrell)嘴角上扬地说:「你知道你正在参加秘密会议吗?」韦兰对此回答:「我是荷兰的一名记者,抱歉打扰您开会,我现在就离开会议。 」他也逗得参加会议人士们哈哈大笑。

虽然韦兰只短暂进入会议几分钟,但由于该会议的机密性已受到质疑,因此在韦兰登出后也宣布散会,会议发言人强调:「这种行为是非法的,将被报告给荷兰当局。」她也提到,会议上没有讨论任何机密事项;荷兰国防部也呼吁,未来职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要多加小心。(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