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设计神童」自称古驰创办人转世 7岁设计服装逾百件

0
7615
自称古驰创办人转世!! 7岁童设计服装逾百件

 

综合媒体报导,这位堪称「时装设计神童」的男孩名叫马克斯‧亚历山大(Max Alexander),今年7岁,正在就读小学一年级。他从4岁起就对「做衣服」产生深厚兴趣,并开始自行设计和制作服装。他的作品现在已经销往世界各地。

近期,马克斯与母亲雪莉‧麦迪逊(Sherri Madison)接受多家主流媒体采访时说,儿子自信地说道,自己的前世是世界知名奢侈品牌古驰(Gucci)的创办人古驰奥‧古驰(Guccio Gucci),「我确实是」。

雪莉是一名纸板艺术家,与丈夫共育有三个孩子。她表示,起初她不知道马克斯对时装感兴趣,更没注意到他有出众的设计天分,直到2021年,也就是马克斯4岁那年,他突然表达出自己想当裁缝的强烈意愿。
「当时正值疫情封锁期间,我们在吃晚餐,他突然当众宣布『我需要一个人体模型』,而且表情非常严肃,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我听后不禁有些疑惑,于是他进一步回应说,『如果你给我一个人体模型,我就会展示给你看,我是一名裁缝师。』」雪莉说。

听孩子这么说,雪莉觉得不妨让他试一试。她很快用硬纸板为马克斯制作了一个小号的人体模型。不料,从没学过裁缝的小马克斯马上动手,仅用绳结、胶带、围巾等手边能拿到的一些材料很快在人体模型上拼接出他的第一件作品——一条儿童款连衣裙,这一幕让雪莉又惊又喜。

尽管马克斯没有任何时装设计经验,但他似乎遗传了家族的创作基因,他开始尝试创作服装。雪莉说:「事实上,他的爷爷奶奶在蒙特利尔从事时装业。而我的外公外婆和妈妈都是裁缝,但马克斯对此并不知情。」

就这样,马克斯连着拼出6件作品后,开始要求学习缝纫。雪莉也想支持他继续在这方面发展,于是开始用家里的缝纫机教他一些基础的裁缝技巧。结果马克斯的表现再一次超出妈妈的预期,他不但非常好学,而且学得又快又好,时间不长手艺就超过了妈妈。

于是,雪莉在当地帮他报了一个缝纫学习班。马克斯很快学到了更多裁缝技巧,再加上他与生俱来的设计天赋,他的综合技能越来越好。

在接下来近三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坚持创作,从样式设计开始,再到去面料店亲自挑选布料,接着剪裁、缝纫,全都自己一手完成,甚至连立体剪裁都会一些。

截至目前,马克斯在自家的一间小工作室内已经完成了一百多件作品,也举办过自己的时装秀,同时成功经营起服装事业,不仅将成品销往国际,而且已经成为拥有超过150万名粉丝的网红设计师,就连美国知名女演员及模特莎朗‧斯通(Sharon Stone)都曾找他订制过一件外套。

雪莉表示,马克斯的梦想是有一天能成为古驰品牌的负责人,或者拥有自己的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