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卫辉市 60万人受灾 河南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0
1182
6月25日夜,卫辉市全城被淹,水位最深达1.6米以上,且城区水位不断上涨,近60万人受灾。(网络截图)

【2021年07月26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因水库泄洪导致洪水成灾的河南郑州市虽然积水已逐渐退去,但是这几天卫河新乡段、卫辉段和鹤壁段相继决堤,位于郑州和新乡市东北的卫辉市内涝严重,据最新消息未来几天河南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由于连日暴雨侵袭、水灾持续,卫辉市审计局官方微博于25日深夜罕见公开求助,指卫辉市全城被淹,水位最深达1.6米以上,且城区水位不断上涨,近60万人受灾,急需游艇、大型抽水设备协助排涝。

据河南新闻广播,从25日晚7点起,卫辉市城区洪水入城,目前水位仍在上涨。整个城市基本全部泡在水中,最深处达两到三米。而位于卫辉市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为一个“孤岛”,面临停电停水,2000多名病人需要转移,目前形势严峻。

由于水位不断上涨,卫辉市居民紧急撤离,事实上当地已经被洪水围困多日,一直没有获得救援,一些行动不便和残疾老人没转移,已断粮多日。

卫辉市居民王女士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水位两米,停水停气,有的几栋楼里只剩一个老人了,没有办法去给他资助一些食物,有些老人身体已经不行了,水还在涨,好几个地方泄洪了,有的像一些村庄到现在还没有救援,水特别深,路已经没有了,需要直升机。”

洪水没有退,然而据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26日到29日,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开封、濮阳、新乡、鹤壁、安阳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6到28日京广线以东地区风力加大,东北风5到6级,阵风8到10级。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5日至29日,浙江中北部累计雨量将超200~500毫米,局地可超过70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 “烟花”带来的风雨主要影响时段为7月25日至29日。城市中,浙江绍兴、舟山、杭州、宁波以及上海、苏州等地将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