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中共八大禁忌 —— 亲北京喉舌避讳不敢提的事

0
1400
澳洲林松博士

作者: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 政治学博士 林 松(Dr LIN Bin JP)

——————————————————————————————————————

台湾1月13日举行第16任“中华民国总统”选举,这是选“中华民国总统”,不是选“台湾总统”,用词不能混淆。蔡英文、赖清德、萧美琴的短片《在路上》,充满阳光与温馨。中国大陆发射一卫星,飞越台湾南部上空,到底是北京“示威”?还是为民进党“助选”?!

事实上,以中共历年对“普选”的取态来说,屈指一数,起码存在八大禁忌,是中共喉舌经常宣传,但面对台湾大选,却又成为“避讳”,千万不敢再拿出来说。

第一,不敢再提中华民族更胜西方国家。面对香港人争取实现基本法的普选承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及立法会由香港市民普选产生,亲北京喉舌、“五毛”之类每每说美国总统、澳洲总理都不是经由国民普选产生,从而否定香港实行普选。

中华民族远胜西方

当时这些北京喉舌、“五毛”似乎一下子“支持港独”,不仅把香港行政长官一职,等同于美国总统、澳洲总理等国家元首,同时也不敢提两件事。一方面,澳洲很多城市的市长,都是由选民通过普及而直接的选举产生。另一方面,就是台湾从1996年开始已经普选“中华民国总统”。

倒是中共有一豪言壮语:“西方国家做得到的,中国可以做得更好!”就以台湾的选举总统来说,正是比西方国家做得更好。台湾实行的,就是普及而直接的选举产生最高领导人“中华民国总统”,把美国与澳洲比下去,实现了中共的豪言壮语。美国、澳洲的最高领导人并非由国民直接投票选出,但中华民族在台湾却实现了普选最高领导人此壮举,远远胜过西方国家!

然而,有澳洲华裔老朋友,因为一直只看网上那些“微微可信”的中文讯息,竟然不知道台湾从1996年已经开始普选总统,还质问台湾有“普选”吗?甚至更有无知者,连“普选”、“直选”到底是否同一东西,都没搞清楚,就开口大呛!只能够显示其无知幼稚!

循序渐进实现普选

第二,不敢再提“循序渐进”。亲北京喉舌及“五毛”,在面对香港人要求实现基本法承诺的普选,在面对中国大陆老百姓要求民主的时候,再三宣传民主及普选要“循序渐进”。而台湾从1996年开始实行的普选总统,正是“循序渐进”的实践与兑现。国民政府1911年取替满清王朝,1947年公布宪法承诺普选,1996年开始举行普选,正是“循序渐进”的成功典型。如果不是中共分裂中国,中国大陆也可像台湾那样实行普选了。

第三,不敢再提中共争取普选。台湾1996年开始实行普选总统,其实是落实1947年公布的中华民国宪法,而该中国宪法实际是中共1946年争取的版本,当时的国民党反对这个版本。

中共1946年与国民党讨论中华民国宪法时,当时中共坚持中国实行一人一票全民普及而直接的选举,反对普选的是国民党。1946年1月10日至31日,国民党8人、共产党7人、民主同盟9人、青年党5人、无党派人士9人等38名代表在重庆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有关立法委员选举,国民党主张国民代表大会“国大选举”,共产党主张“人民直选”,最终宪法决定“人民直选”,即普选。

暴力推翻中国政府

1946年12月25日国民大会三读通过《中华民国宪法》,1947年元旦公布。经过国共两党讨论的这部中国宪法,有关选举的第129条列明:“本宪法所定之各种选举,除本宪法别有规定外,以普遍、平等、直接及无记名投票之方法行之。”第130条:“中华民国国民年满二十岁者,有依法选举之权,除本宪法及法律别有规定者外。年满二十三岁者,有依法被选举之权。”第131条:“本宪法所规定各种选举之候选人,一律公开竞选。”

第四,对台问题上,不敢重提反对“煽动推翻中国政府”及反对“暴力革命”,因为历史上、最典型、最真实的,就是中共煽动暴力革命,就是中共煽动推翻中国政府。中华民国创建于1911年,早于1949年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从1921年建党以来,至今一直煽动推翻中华民国的中国政府,煽动红色颜色革命,并且继续保留使用“暴力革命”(武力)去对付台湾。台湾的人民百姓已经可以使用手中选票去推翻国民党或民进党,无需再像毛泽东那样搞红色革命和暴力革命去推翻中国政府。

第五,不敢追溯海峡两岸“分裂国家”的历史责任。今天的海峡两岸之所以出现两个不同政权,皆因中共分裂国家,1949年成功把中国分裂成海峡两岸。中共与亲北京喉舌,掩耳盗铃指责民进党分裂中国,却不敢提海峡两岸是中共分裂中国一手造成。谁热爱祖国、反对分裂祖国,就应站出来谴责中共这个罪魁祸首!

中国大陆实行普选

第六,不敢把“港式完善选举”放到对台湾的宣传上。2021年,谭耀宗等亲北京“建制派”声称收到238万个联署签名支持“人大”《决定》去“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虽然两年多后的香港区议会投票仅得119万多人,另外那119万人“无缘无故失踪”“以脚投票”。为什么不把“这么好”的“港式完善选举”介绍给台湾呢?请提出台湾今后的选举也得由中共属意者进行“提名”和“筛选”啊!

第七,不敢再提中国大陆各省参与选举。中共高官及亲北京喉舌,曾经在九十年代面对蒋经国、李登辉在台湾推行民主选举时,多番声称如果中国大陆全国也一起搞选举,中共一定赢台湾!笔者相信,全中国人民都在等待这一天,就是中国大陆各省都可以实行普选。

第八,不敢让全国人民普选支持习近平执政。习近平如果在中国大陆实行普选,不仅令支持习近平的人投票支持习近平,更足以令反对习近平的人民百姓也投票支持习近平推行普选。唯一危险的,是各层干部,因为各层干部贪污腐化非常严重,不得人心。

(欢迎读者意见回馈,作者电邮:DrLinBin@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