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日本执政党会谈 中共战狼:不得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0
1270
台湾河日本政策交流會

【2021年8月27日讯】台湾民进党与日本自民党今天首度举行政策交流会,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称,「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中方已经就此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赵立坚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日关係的政治基础,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尤其需要谨言慎行。我们严肃要求日方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得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此次会议台湾民进党由立委罗致政及蔡适应代表参与,日本自民党由参议员佐藤正久及众议员大塚拓代表出席。罗致政表示,中共对于台湾拓展外交关係都是反对的,採取各种方式阻挠破坏,不会意外也在预料当中,但是台湾作为主权独立的国家,我们有权利推动跟所有国家的多边和双边合作关係。

对于是否未来交流会担心中共介入,罗致政说,台日双方都有意愿和决心要有更进一步合作,会谈中有提到美日台3方可以合作的方向,也谈到台日之间在第三国是否有合作的可能性,的确有正面意见交换。(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