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禁公开场合播放音乐 发言人:伊斯兰教禁止音乐

0
1275
塔利班发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

【2021年8月26日讯】塔利班取得阿富汗政权,外界忧心塔利班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后,会再度重演20多年前掌权时的种种限制措施,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称,从长期来看,阿富汗女性可以自由地恢复日常生活,不过也证实会有公开场合禁放音乐的规定。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接受美国媒体《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採访,他承诺塔利班政权会比上次执政更为宽容,「我们想建设未来,忘记过去发生的事情。」对于女性生活的限制,穆贾希德强调女性可自由恢复日常生活,所谓「女性外出必须有一名男性监护人陪同」的规定只适用于3天或更长时间的旅行。

穆贾希德说,如果女性去学校、办公室、大学或医院,则不需要男性监护人;不过前一天穆贾希德才要求女性先待在家中,因为塔利班部队还没受过跟女性应对的训练,在受访时穆贾希德称这是暂时性的政策,这是为了保护女性,强调一旦政局稳定,女性就可以恢复工作。

在採访中穆贾希德也证实了「公众场合不允许播放音乐」的规定,他表示音乐在伊斯兰教是被禁止的,「我们希望能说服人们不要这样做,而不是给他们施压。」报导指出,现年43岁的穆贾希德长期担任塔利班发言人,在塔利班取得阿富汗政权后,穆贾希德被认为可能成为未来的信息和文化部长。(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