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香港竟收恐吓信!英国外委会主席:中共国安部搞鬼

0
1353
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董勤达(Tom Tugendhat),近来持续收到数封来自中国香港的邮件寄到他家中,警告意味相当明显而强烈。(图:董勤达推特)

【2020年08月31日讯】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董勤达(Tom Tugendhat)向来密切关注香港议题,而他昨(30)日公开指出,近来多封恐吓信寄到家中,信中要求他停止发表“反中”的仇恨言论,并要求他在英国外交政策事务上多说一些“好话”,以避免未来的冲突敌对。对此,董勤达表示,这些恐吓信很明显来自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中国国安部的朋友”。

董勤达昨日在推特发文指出,他近来持续收到数封来自中国香港的邮件寄到他家中,意味着不明人士知悉他的住处,警告意味相当明显而强烈。此外,该信函更贴上4张印有「中国香港」字样的邮票,强调该信的来处。

该信件署名「香港与中国」,内文状似基督徒的祷告词,但刻意以一种假装虔诚而诡异的“和气无害”(anodyne)的语调,要求上帝“驱逐”董勤达心中的“仇恨”以及他那些“反中国的措辞”。文末更以“基督与爱之名”,“祈祷”董勤达未来能在英国外交政策事务方面,多说说“充满爱的好话”,以逆转未来可能出现的“敌对冲突”局势。

对此,董勤达在文中标注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并指出信中讯息很明显来自刘晓明在中国国家安全部的“朋友”。文末,董勤达强调,这种恐吓民选政治人物的干预行为必须停止。

另外,英国非政府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也回覆该贴文指出,“我在2018至2019年间,收到约20封恐吓信,我妈也有收到。很遗憾你也遭遇和我一样的状况。”并在文末附上相关新闻证实他的说法。

英国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成立于2017年,组织宗旨为监察香港人权、自由和法治情况。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