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高官高调晒了张自拍 导致俄军导弹团灭美雇佣兵 (视频)

0
1719

【2022年03月20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俄罗斯对乌克兰西部亚沃里夫基地的导弹袭击,外界认为,要归咎于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的一则推文和照片。该照片,乌克兰总统顾问泄露了美雇佣兵军事训练场的秘密。

3月13日,俄罗斯对乌克兰靠近北约成员国波兰边界的一处大型军事设施发动了导弹袭击,乌克兰方面称袭击造成35人死亡,134人受伤。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俄军用精确制导远程武器打击了乌克兰武装部队在斯塔里奇村的训练中心和亚沃里夫基地的军事训练场,消灭了多达180名外国雇佣兵和一大批外国武器。

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后出镜率颇高。波多利亚克高调晒出与雇佣兵的自拍照。推文还附有他在亚沃里夫基地与军人合影的照片。

该推文在3月6日发布,俄罗斯对该基地的轰炸行动则是在当地时间3月13日凌晨5点45分。

袭击发生后,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摧毁乌克兰西部军事基地的巡航导弹是从在俄罗斯领空飞行的飞机上发射的,导弹击中了至少7座军事设施建筑物。

乌克兰利沃夫国家陆军学院公共事务主任安东·米罗诺维奇上校(Anton Mironovich)告诉 BuzzFeed 新闻,空袭是由俄罗斯战机进行的,这些战机从俄罗斯西部的萨拉托夫机场起飞,但从黑海和亚速海的南部迫近。

Image

Image

《纽约时报》报道,亚沃里夫基地在战前是乌克兰武装部队与西方国家军队之间的一个关键纽带。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波兰、拉脱维亚和其他西方盟国的部队从1990年代开始在那里训练乌克兰部队。

该基地还为乌克兰参与的维和行动训练部队,这些行动通常是作为联合国在欧洲其他地方和非洲的特派团的一部分。战争开始后,乌克兰召回了这些维和人员,包括部署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一支直升机部队。

这一基地在战争开始前已广受关注,媒体也曾发布过有关基地的照片。

一位美国前退伍兵发布一视频,劝告外国雇佣兵,考虑去乌克兰做志愿者的人,要前先看看这个视频。

该美国男子日前远赴乌克兰,加入该国的国际佣兵组织,没想到却被爆出他在抵达前线后,竟选择脱逃,而非与敌军对战,引发热议。但他本人则亲自拍摄影片解释“逃跑”的原因,他自称是因为遭人陷害,遇到“陷阱”,才会选择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