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芳的纸雕世界】背影

0
766

作者:吴静芳

父亲刚过世的那些日子,只要在街上发现与他相似的背影,我总会下意识的追过去,甚至期望转过来的是父亲的脸庞。

我仍不相信父亲已离开,那段记忆一直被我排除在外,我四处去寻找一点点相似的背影。只要一点点,我就能追过一条又一条的街,直到冲到他的前面,确定真的不是父亲后,站在路旁发起愣来……。

父亲真的走了吗?真的吗?残酷的现实终于让我不得不接受,父亲真的不在了,是我与家人一起送他上山头,看着无情的黄土一抔又一抔掩上的,新种的桂花树早已抽出嫩芽,墓草已青,父亲——真——的——走——了!

现在的我,偶尔发现似曾相识的背影,已不会冲动的去追了,但仍会下意识望过去,在心底深处我仍渴望:当他转过头时,也许我会看到有一点点熟悉的脸庞也说不定。

 

吴静芳纸雕作品〈背影〉
◆作品年代:2000年
◆作品尺寸:40×26cm
◆作品簡介:紅磚瓦是壓凸後再染上顏色的。腳踏車的輪內是用細鐵絲作的。實圖的前後景深度並不高,用三點透視的方式構圖,便出現景深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