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敏感时刻!网信办宣布:加大控制具有影响力8款手机浏览

0
1176
中共网信办严控舆论(图:网络图片)

【2020年10月16日】(明德网综合报导)在中共病毒(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中美对抗声中,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今日(10月26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开幕,会议主题是研制“十四五”规划,会场戒备森严,会议至29日结束。与此同时,中共网信办也在同日宣布,将对华为、小米等8款手机浏览器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并要求业者从27日起开始自我审查,让人警觉到这是北京当局再一次收紧对意识形态的管控。

据中央社报道,中共国家网信办今天发布公告,将对中国大陆影响力较大的8款手机浏览器,如华为、小米、UC、QQ、360、搜狗、vivo 、OPPO等进行“专项集中整治”。

公告宣称,这波整治将着力解决所谓3大突出问题,一是发布“自媒体”违规采编的各类网络新闻资讯;二是发布“标题党”文章,如恶意浮夸、“唱衰”、“卖惨”、冒名炒作等;三是发布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所谓不良资讯。

公告并要求业者,自10月27日至11月9日,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自查整改”,于11月9日下午5时前,向网信部门“提交自查整改报告”和“内容营运制度规范并接受审核”。

公告表示,网信部门将针对业者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对整改后问题依然突出的手机浏览器,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置”,直至“取缔相关业务”。此外,各地网信部门还将对属地手机浏览器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一并按要求纳入专项整治和督导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