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3)

0
561
熙告诉她,见到凤凰时,他会透过铜镜通知,要她在铜镜前给凰凰「面试」。

作者:七海

接上文【小说连载】七海归途之雪伦公主(52)

接下来的几天,雪伦的情况时好时坏,一下发呆一下正常,但是,她会利用所有空档跑去经室读经,让自己的脑袋充满创世主赐予宇宙的法则。渐渐的她的心愈来愈轻松,她理解到,情,就是一种突然间产生的欲望,也是一种魔考,这种欲望是短暂的,而且自私,只有「慈悲」,才能永恒,而慈悲所创造出来的价值,才能泽被所有生灵。了悟了这个道理后,雪伦渐渐的放下了对小龙的情,这时她突然想起了小雨,明白了她临走前所说的话。

可是小龙呢?对雪伦他却执着了一辈子,永远也忘不掉……

灵山稀客—凤凰

太阳照得雪融化了,许多植物重新发芽,动物们又开始觅食,熙也要开始忙碌了。他的工作之一,就是要在王宫后院听全国的珍奇异兽和所有动物的「回报」。熙听得懂它们的语言,所以他会请动物捎来许多的消息,他再提交给导师和国王以便处理国家政策。

「你可以进去荒谷吗?」熙对着一只展翅有一百公分大的秃鹰说:「我想来想去只有你最适合,虽然,路途有点远,而且食物又不充沛……」

熙还没把话说完,秃鹰就用光秃秃的头顶着熙的下巴,顶到熙都笑了出来。

「哈!哈!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愿意去,谢谢你!自从国王单独游带回荒谷的消息,我就想你去了,你肯答应真是太好了!」熙对着秃鹰开心的笑,随后立刻飞走了,熙目送它直到看不到为止。

「熙!」一个人从后面叫住了熙,回头一看是光辉和珍珠王后。

「王后安好!」熙立刻给王后行礼。

「熙将军安好,我们经过这里光辉说要来看看。」珍珠说着却一步也不敢跨进院子。

「王后害怕这么多的动物。」光辉在熙的耳边小声的说。

「不要紧。」熙体恤的说。

「咦?怎么没看到雪伦?她不是每年都会来报到,陪你听这些畜牲讲话!」

熙气得把头转开。

「哎呀~别这样,开玩笑的~」光辉拍着熙的肩膀。

「雪伦这阵子很不好,她的身子……转移了太多的病痛……瑞儿前两天告诉我,雪伦已经躺在床上两天了,一直睡……」熙的头低了下去。

「她需要休息……好了,我带王后先走了,她已经待不住了。」光辉拍了拍熙的肩膀,陪着王后离开了。

他们走在户外的长廊里,珍珠突然问了光辉:「刚刚我好像有听你们提到雪伦公主,她喜欢动物吗?」

「是的,雪伦非常喜欢动物,但是,灵山是不能豢养动物的,」光辉回答。

「自我和国王大婚以来,总觉得国王很不快乐,每天都心事重重的样子,想问他,又不知要如何开口,国王虽然对我以礼相待,但是……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我们之间有一道难以跨越的隔阂。」珍珠停下来。

「王后那时也看到了雪伦公主吧?国王对她一直心存内疚。」光辉说。

「雪伦?对了,我一直想找机会谢谢她对国王的帮助,光辉,你认为我应该怎么做才好呢?」珍珠转身面向光辉。

「雪伦非常喜欢凤凰,可以请熙去试试看,如能带回凤凰给雪伦,她一定非常高兴的。」光辉提出建议。

王后立刻同意这个方法,光辉告诉了熙,熙也欣然接受,只是想到这一来一去大约十多天的路程,在外面餐风露宿的就有点不甘愿。

「王后已经说了,此次行程,不论有没有带回凤凰,都让你另有三天的假期,而且自由列菜单,请厨房另外料理。」光辉说。

熙听到这些,就笑嘻嘻的接受了。

凤凰是神鸟,生长在白云山的最高峰,它们不是宠物,不是用橡圈套住一只就可以捉回来的,必须带着一面铜打造的镜子,先将想做凤凰主人之人的模样照射进去,让凤凰确认,是否答应让这个人成为主人,如果同意,它自己就会飞往主人所在的地方。

熙在出发前回了修道院告诉雪伦这件事,并且拿了另一面铜镜给她,告诉她,见到凤凰时,他会透过铜镜通知,要她在铜镜前给凰凰「面试」。

雪伦雀跃不已,自熙出发后,她天天拿着铜镜看。等到了第五天,熙提前告知雪伦,明天就会抵达凤凰的栖息地,他要雪伦随时注意铜镜。

(待续)

版权作者所有,授权明德网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