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九、永远无法得到的人(1)

0
20867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夕颜,」王子抬起头,停下手中的笔,「谢谢妳这些年对我的照顾,我是妳的主人,妳的生活和婚事,我都会安排和照看。但,这仅仅是主仆情分,我对夕颜只有感谢,没有任何其他的心思。」

「那天,我知道妳在静思房门口哭着求我出来吃饭,我不予理会,直到侍和子来找我,我才出来,是因为我不想让妳误以为,我是因为妳才出来吃饭的。」

「来到行宫,我们第一次去到山下的村庄,也就是遇到小初那一次,妳买了小食,但我不愿意吃,是因为我明白,妳是为了怕打翻手上要给我吃的小食,而斥责了一旁在玩的孩子,包括小初。我不理会妳,是不想让妳为了我行恶事,并非和小初有关。」

「夕颜,妳不但没有感受我的心意,甚至用了自己执念的一面来解读。」夕颜在王子身边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王子对她说了这么多话,夕颜有点呆住了,眼泪不停的流下来。

王子继续说,「是的,我喜欢小初,心动于她,也许对你们来说,她只是一个路边捡来,又傻又呆的女孩,但对我来说,她是世间独一无二,像我一样的人。」「夕颜,如果妳愿意继续留在这里,我和侍和子不会再追究这件事情,如果妳要离开,我会替妳找个好人家,不会让妳受到委屈。」王子平静的说着。

夕颜大哭了起来。 「王子,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夕颜哽咽的说,「请⋯⋯请不要赶我走,我要留在这里⋯⋯」「好,没事了,这件事就不要再提了,到此为止,妳先出去洗个脸吧!」王子扶起不断磕头道歉的夕颜。

外面下着大雪,侍和子不让小初出去外面玩,小初只能待在书房里,王子在画菩萨像和佛像,小初也在一旁,由宫女教她画画。王子想画个佛像,等冬天过后,再请工匠雕刻制作,他在纸上画了许多草图。但画画对小初来说,实在是沉闷极了,她画得意兴阑珊,宫女看出来了,笑着问她,「小初,我要去做点心,妳要不要一起来帮忙呢?」

「嗯!嗯!嗯!」小初用力的点头。 「王子,我带小初去厨房了。」宫女说。 「好,我看她也坐不住了。」王子拍了小初的头。

等小初做好点心,开心的拿到书房,却发现王子睡着了,她小心翼翼的走进房里,看到书桌上有许多王子画的神、佛、菩萨图像,小初拿了笔,先把衪们一个一个的圈起来,并在圈圈里画了一些房子、花草等,看似每一尊佛都被圈圈包住,里面是一个丰富的世界。

刷⋯⋯门拉开了,宫女走进来,看到小初拿着笔在王子的画上乱画,吓得赶快收起小初手上的笔,这个举动却将王子吵醒了。宫女见王子醒了,立刻上前赔罪,「王子,非常抱歉,我没看好小初小姐,让她在你的画上⋯⋯乱画,真是非常抱歉。」宫女说着,一只手硬是将小初的头压下来,要小初也向王子道歉。

王子不慌不忙的起身,「不要紧,只是张草图。」看到小初画过的这些神佛图像,王子双眼直瞪着。宫女看到王子的表情,心想:「这下完了,王子好像生气了!」宫女更用力的磕头,也不断的压着小初的头道歉。 「不要再磕头了,小初都要晕了。」王子赶忙阻止,「没事,我没有生气,妳先出去吧!」 宫女听到没自己的事,快步离开了。

「小初,妳过来,」王子要小初回到书桌,「这是妳画的?这里是什么?」王子指着小初画的佛周围的圈圈。 「小初画的,是世界,好大好大的世界,什么都有。」小初比了一个夸张的手势。 「原来是衪们自己的世界啊!小初,谢谢妳告诉我,我常看到这些神佛坐在一个圈圈里面,但就是想不明白这是什么?今天总算是明白了,对了,小初为什么知道呢?」王子问。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

 

作者简介
陈本瑛|2001年,任职于新唐人电视台制作部,2004年在《娱乐新干线》节目担任台湾娱乐记者,2010年节目转型《韩流世界》,因接触韩国流行文化,开启了对写作的兴趣,2016年首部小说作品《雪伦公主》以韩国偶像团体为灵感。已发表《梦回大唐》、《日初天子》。现职台湾大纪元时报娱乐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