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日初天子 十三、等待那一天的到来(1)

0
10671
读者们,让我们轻读《日初天子》,跟着主人翁穿越时空,探险奇遇吧!(大纪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领域)

文/陈本瑛

这时七海和小叶惊讶的发现,在箁若和所有动物都消失的那一瞬间,整个天空全变成了红橘色,竟然已经是黄昏了!这怎么可能,他们明明从饭店离开时,才早上啊!怎么一转眼就变成了黄昏?

还有,更让他们两人惊讶的是,行宫也慢慢消失了,变成一片杂草丛生的荒郊野外……他们两人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口,只敢躲在肃恒德的背后,直发抖。 「走吧!我送你们回饭店吧!」肃恒德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不慌不忙的转身向小叶和七海说着。

因为小叶和七海太害怕了,也完全不客气的抢着走在前面,将肃恒德丢在后头。下山时,天色逐渐由黄昏转为黑暗。 「太奇怪了,我们明明是早上来的,怎么一下子就黄昏了?害我肚子都饿了。」小叶嘀咕着。

「肃恒德先生,我想了解一件事,可以吗?」七海决定将心里的疑惑问清楚。 「当然可以,你们替我带了舍利子来,又带我见了箁若他们,没有什么不能问的。」肃恒德笑着说。 「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是光王子转世的呢?」七海直接的问。

「从我懂事以来,会做梦的年纪时,就知道了。这一生中,我不断的和千年前的自己相遇,当我长大,赚了钱的第一件事,就是来行宫,那时我只有17岁,这里一片荒凉。」肃恒德回答。七海又问,「那你怎么找到小初的舍利子的?这应该是古物,或收藏品之类的,你是如何找到的?」

肃恒德笑了一下,「只要成名后,就不难,我成了演员。当然,没想过会这么成功,也许是天时、地利、人和吧!我在对的时间成名了,也赚到钱,要找一件古物就不困难了。只是没想到,舍利子被法净师父他们一代传一代的保留着,我是经过考验才证实自己是光王子转世,法净师父才愿意将舍利子让给我。」肃恒德说完,用手握住了胸前的那条项链。

七海和小叶沉默了一会儿,这次换肃恒德开口了,「我很好奇,法净师父为什么会请你们送舍利子过来, 更好奇,你们竟然能在……一千多年前的行宫住了两晚……七海,妳是不是……也有和我相同的经历?」

「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法净师父会选择我们,但是……老实说,我们只是为了那5,000美金的酬劳来的。至于能在一千多年前的行宫住上两晚,我们也不明白这事情的原由。是的,我和您一样也是有前世记忆的人。我之前也见过一位教授,他曾是中国历史上鼎鼎大名的唐三藏~~~的徒弟,辩机和尚。但是,那又如何?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些记忆要做什么?我连自己这一生的事都搞不定呢!」七海叹了一口气。

小叶在一旁猛点头,因为他知道七海说的是韩国偶像团体《超行星》里的主唱,小龙,七海直到现在都不知道要怎么对待自己喜欢小龙的心情,她对小龙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

「或许……妳要面对的不是对方拒绝或是不理解的态度,而是诚实的面对自己。光王子就是无法接受真实的自己,神才安排了小初来教他。那是因为光王子有不同的使命在身上,而他在小初身上看到真诚,不只对别人,更是对自己。七海,我们的缘分都是千万年前……哦!不,也许更早以前就安排好了。芸芸众生能有几人像我们一样呢?这一生,我都没有再见到小初了,但我相信,她一定在某个地方等着我,等着我们重逢的那一天。所以,七海,妳要和我一样,把自己准备好,尽一切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才不会辜负上天给妳这个能力。直到那一天到来,我们都能明白这其中的因缘关系。」肃恒德安慰着七海。

车子开到饭店门口,三人在饭店门前道别,七海走向饭店,又转过头对已经准备上去保母车的肃恒德说,「肃恒德先生,你不想再见到小初吗?」肃恒德再次握着胸前的项链,笑着回应,「她已经在我身边了。预祝两位回台湾,一路顺风。」说完便上车离开了。 (未完待续)──转自大纪元

 

作者简介
陈本瑛|2001年,任职于新唐人电视台制作部,2004年在《娱乐新干线》节目担任台湾娱乐记者,2010年节目转型《韩流世界》,因接触韩国流行文化,开启了对写作的兴趣,2016年首部小说作品《雪伦公主》以韩国偶像团体为灵感。已发表《梦回大唐》、《日初天子》。现职台湾大纪元时报娱乐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