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疫情再爆发!喀什全境封城航班停飞 当局曾强迫民众喝药抗疫

0
1487
新疆喀什的民众排队等候检测(微信公众号“古城喀什”图片)

【2020年10月25日】(明德沈雁综合报道)新疆乌鲁木齐中共病毒(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在9月初“清零”后,中共新疆政府新闻办公室于今日(10月25日)当地时间19时50分召开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增137例无症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中共党媒央视报道,中共新疆卫建委副主任顾莹苏表示,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入医院隔离,没有发烧、咳嗽等症状。

喀什疫情防疫部对该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25日14时,137人检测呈阳性,且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香港明报报道,喀什已于昨天(24日)全境封城,且自昨天下午开始,喀什机场航班已全面停飞,目前已经处于“出不去也进不来”的状态。

新疆7月份在乌鲁木齐封城时,有新疆居民对媒体表示:

“逼疯我们的不是疫情,而是新疆政府的管理”;

“莫霍尔乡有人骑摩托车去抓住街上不带口罩的人,看到了,就抓去太阳底下暴晒三小时”。

此外,新疆当局还强迫居民服药以助“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