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太嚣张!陆委会强势回击: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

0
923
陆委会会标(美国之音)

【2021年03月22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中美高层在美国阿拉斯加安克拉治举行会谈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美国应停止售台武器,不助台拓展“国际空间”等,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对此台湾陆委会发表声明斥责中共官员的言论,称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再度重申”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美国管好自己,不要插手内政等说法,让台湾外交部、陆委会,忍无可忍。

3月21日下午,陆委会发出声明,严正反驳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在日前美中高层会谈时提及“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说法。陆委会称,这是扭曲台湾主权事实。

陆委会重申,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来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来更不可能是,台湾的未来与发展只有2300万台湾人民有发言权与决定权。并且强调,政府致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坚定捍卫国家主权与台湾民主,立场坚定一贯获得国际社会及台湾民众的肯定与支持。

陆委会呼吁,中共当局正视两岸现实与台湾民意不接受其政治框架的事实,停止使用军事威吓及外交打压的对抗手段对台压迫,务实透过不设前提的沟通对话,化解政治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