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养生专家: 清晨一杯水 受益一辈子

0
1527
人活着就得喝水(明德合成)
人活着就得喝水(明德合成)

【明德原创】作者:田会津

水是生命之源,是构成生命体的基本单位,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水是生命之源(pixabay)
水是生命之源(pixabay)

人活着就得喝水,然而喝水是有讲究的,只有正确地喝水才能维护人体的健康,清晨起床后的第一杯水尤为重要。晨起喝一杯水,不仅能唤醒人的精气神,还能预防各种疾病,对养生保健大有裨益。

早上空腹喝水的益处:

1.补充水分:人体在睡觉的时候,会通过呼吸、皮肤、排尿等消耗掉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时,身体正处在生理的缺水状态,此时喝水可及时补充睡眠中流失的水分。

2.提神醒脑:晨起后喝的水会快速被肠黏膜吸收而进入血液,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让大脑迅速恢复清醒状态。

3.清洗肠道:经过一夜的代谢,早上起床时,胃肠内已经排空,这时喝一杯水可以冲刷堆积在肠胃里的毒素,并将其排出体外。

4.防止便秘: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能刺激胃肠蠕动,湿润肠道,软化大便,促进大便的排泄,防止便秘,还能有效预防痔疮的产生。

5.预防泌尿系统疾病:晨起喝水可稀释尿液,增加排尿量,冲洗尿道,排除体内的废物,预防泌尿系统感染以及结石的形成。

6.预防心血管疾病:晨起时血液的浓度比较高,此时喝水可使血液得到稀释和净化,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7.增强免疫系统:晨起空腹喝水,有助于冲洗和平衡淋巴系统,从而提高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8.美容养颜:早晨起床后补水,可以增强血液的循坏,排出皮肤中的毒素,同时使皮肤及皮下脂肪组织含有充足的水分,让肌肤光滑滋润,富有弹性。

清晨空腹喝水有这么多好处,但不是什么水都能喝的。

1.不能喝淡盐水

一天当中血液粘稠度在清晨时最高,这时喝淡盐水很容易升高血压,长此以往,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心脏功能不好、有高血压的人更不能空腹喝淡盐水。

2.不能喝茶水

茶切不可空腹喝,茶叶中的咖啡因等生物碱,会刺激肠胃,引起食欲减退、胃肠不适等一些症状,还会出现心慌、尿频等不良反应;茶叶中还含有较多的鞣酸,容易造成便秘。

不能喝茶水(piqsels)

3.不能喝果汁

空腹喝果汁,不但起不到稀释血液的作用,反而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果汁中的有机酸会刺激肠胃,有些鞣酸含量较高的果汁,甚至会给胃带来伤害。

4.不能喝饮料

晨起不能喝饮料,饮料中含有的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等成分在体内代谢时反而需要大量水分,起不到补水的作用。饮料中含糖量很高,长期喝会上瘾,容易引起肥胖,诱发多种慢性疾病,碳酸饮料还能导致缺钙,肠胃功能紊乱。

不能喝饮料(

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水,纯纯的、温温的白开水,250毫升就可以了,养成习惯,这是长寿者的养生秘笈。

责任编辑:李文涵

( 版权©️归明德网所有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