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国葬19日举行 这些国家有邦交却未获邀出席

0
1015
女王过世,英国民众给女王献花。(图:明德网原创)

【2022年09月13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辞世,国葬典礼将于19日在伦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英国王室预计邀请各邦交国元首或代表出席。不过英国政府消息指出,俄罗斯、缅甸等部份邦交国因相关制裁因素,目前未能获得英国官方邀请。

综合外媒报导,英国「白厅」(Whitehall,英国政府的代称)一名消息人士今天(13日)指出,英国目前尚未邀请俄罗斯、白俄罗斯与缅甸派代表出席女王国葬典礼,而伊朗仅能派出大使级代表。

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英国与其他西方国家联合对俄罗斯及其盟友白俄罗斯实施经济等方面的制裁,试图在国际局势上孤立2国。

缅甸政府及其军队迫害罗兴亚人(Rohingya)的行动,使得缅甸也成为英国政府的制裁对象。

英国女王国葬预计将有约500名各国政要出席,包含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澳洲总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纽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等多国领导人都已经确定出席,届时将会是英国近年来最盛大的外交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