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踪】德国新增590死创新高 耶诞节后恐封城至1月10日

0
795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2月09日讯】德国今天通报国内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病毒)新增590人死,创下新高。德国目前采取轻度封城,距离耶诞节后实施全国性封城越来越近,届时至少将封城到明年1月10日。

负责疾病管制和预防工作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公布,新增2万815起病例。

德国部分邦政府官员警告,病例持续飙升恐造成医院不堪负荷,并指出太多人不遵守现有防疫规定。萨克森邦(Saxony)和巴伐利亚邦(Bavaria)等邦已经接近“硬封城”。

德国李奥波狄那国家科学院(German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Leopoldina)的科学家昨天连署建议政府在耶诞节后关闭商家,以及限制社交集会。

这些科学家呼吁,除了贩售民生必需品的商家以外,所有的商家应自耶诞夜关闭到至少1月10日。员工应该尽可能在家工作,学校也要维持停课。

这个建议的目的是希望在这段假期期间让民众待在家里,以打破感染链。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今天在国会下议院联邦议院表示,她同意在耶诞节之后关闭商家,持续到1月10日为止的建议,并反对为了让家人可以在假期期间互相拜访而开放饭店。

梅克尔表示,过去的经验显示疫情的第2波通常比第1波严重,还说德国有太多人染疫。

梅克尔表示,德国民众减少和他人接触的程度还不够。德国已经实施轻度的封城措施,仅维持学校和商家开放,以遏止疫情扩散。

此外,梅克尔也说,德国当局无法在第1季提供足够的冠状病毒疫苗接种,以大幅扭转疫情的发展路线。

但梅克尔告诉联邦议院,推动接种疫苗可能可以降低染疫病故人数。她也强调,政府将采取所有可能的步骤,保持学校和托儿所的开放。(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