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踪】深圳接连确诊 当局紧急封村

0
748
深圳罗湖区笋岗村于12月2号紧急封村,部分居民近三千人做核酸检测(推特截图)

【2020年12月04日讯】广东深圳在接连确诊至少2例中共病毒病例后,深圳罗湖区笋岗村于12月2号紧急封村,部分居民近三千人做核酸检测。邻村也紧急对进出人员进行防疫管控。

12月1号,深圳新增的一名确诊病例,为港籍跨境货车陈姓司机。深圳龙岗区发通知称,密切接触者有3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号深夜,深圳卫健委通报,深圳新增1例杨姓无症状感染者,家住罗湖区笋岗村,为陈姓司机的密切接触者。

当晚笋岗村南区全体居民近三千人进行核酸检测,而另一名检测呈现为阳性的患者居住在南区,所有住户被强制隔离。当地店家表示,2号晚上封村,只进不出,做核酸检测,但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声明否认封村。

笋岗村店家蔡先生:“封村的是笋岗村,封了一个晚上,然后全部检测了,之后没问题都重新开放了,有个司机早就送到医院去啦,然后周边的人全部检查了,之后只有跟他密切接触的另外一个也是阳性,那栋楼全部核酸检测已经过关了,只是为了安全起见,隔离个十来天。”

当晚笋岗村邻村田心村也紧急通知,对进出人员进行防疫管控。

田心村匿名店家:“笋岗那边封村只是它当时是一个检测而已啊,那个阳性那一栋楼附近是有管制。我们这边是田心村,我们现在这边都没有说要做核酸检测,我们这边没有受管制啊,只是说这边要量体温、扫行程、健康码。”

另有消息传出,中国各地持续出现疫情,包括最近湖北荆门市多辉冷库组织人员核酸检测,新疆喀什开始建设方仓医院。(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