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追踪】乌克兰总统中招将自我隔离 美部长卡森也染疫

0
739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1月09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依旧在全球肆虐,欧洲多国已重新启动二次封城措施,乌克兰总统今日传出确诊消息。同日美国住房于城市发展部长也被证实染疫。

乌克兰总统府9日发布消息,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接受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确诊染疫,将自行隔离。但身体状况感觉良好,会继续在远端履行职权。”

69岁的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卡森(Ben Carson)今晨在华特里德医学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接受诊断时也被确诊染疫,但并未住院。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在三天前确诊染疫,但不清楚他是何时和如何被感染的。

当人们面对令人头痛的疫情而束手无策时,美国总统川普今早发推文称,好消息!股市大漲,疫苗即將推出,有效率90%。自行宣布当选总统的拜登也发推说,8日晚间就已知道此消息,但疫苗普遍接种需要长达几个月的时间。

据悉川普提到的疫苗是由美国制药巨头辉瑞(Pfizer)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发的。

据中央社引述外媒报导,辉瑞表示,此款疫苗在6个国家、地区的4万3500人中进行测试,初步显示,可以避免90%以上的人们感染疫情,预计本月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申请紧急授权,推估最快今年年底可望生产出5000万剂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