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周日轰加萨酿42死 今日继续空袭、范围更广

0
665
以色列周日(05月16日)轰加萨酿42死 今日继续空袭、范围更广(图:推特)

【2021年05月17日讯】以色列与激进组织哈玛斯(Hamas)的交战行动仍持续,以军周日(16日)持续空袭加萨市,有数栋房屋被轰炸行动摧毁,巴勒斯坦当地卫生官员指称,以军造成42人丧生,其中包括10名儿童。以色列军方对此则表示,他们无意造成平民伤亡,但空袭行动确实已捣毁哈玛斯所使用的地道系统。而以军在周一仍持续空袭加萨。

综合外媒报导,以色列军方在周日对加萨发动多次空袭,造成42人死亡,以军透过声明表示,以方军机瞄准了加萨市道路下方的哈玛斯隧道系统,因地下军事设施倒塌,使得上方的民用房屋的地基也倒塌,进而导致意外伤亡。以色列军方表示,以军试图避免平民伤亡,但哈玛斯承担了“有意将军事基础设施置于民房下方”的责任,这使得平民面临风险。

哈玛斯发言人卡赛姆(Hazem Qassem)谴责以色列军方作为,强调以色列一如既往地试图用谎言来误导舆论,试图为其罪行辩护、逃避责任。自双方10日战斗爆发以来,加萨市受到以色列密集的空袭和炮弹袭击,死亡人数已跃升至192人,其中包括58名儿童。面对哈玛斯的火箭弹攻击,以色列当局则表示以色列有10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孩童。

虽然各方皆呼吁以色列与哈玛斯停火,但以国总理纳坦雅胡16日在电视演说中表示,以色列将继续全力攻击,并持续一段时间,让加萨的哈玛斯政权付出惨重代价。以军在周一凌晨继续对加萨市发动一系列空袭,攻击范围比周日空袭时更广、历时更长,主要目标为加萨市以西的沿海道路、安全设施及空地,现场火光冲天,空袭行动更破坏了一条电力线路,此次空袭造成的伤亡目前仍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