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气球惹祸 中国石家庄机场一度关闭引发恐慌

0
816
中国石家庄机场一度关闭引发恐慌(谷歌地图)

【2023年2月16日讯】河北石家庄机场16日中午一度传出多个航班未能降落,引发网路热议甚至股市恐慌下杀,原因竟是一颗气球当佔据空域。

据中央社综合陆媒报导,16日下午2时许,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接线员表示,中午11时至1时左右,机场空域被佔用,该时段到达的航班均未落地,备降于其他机场,目前已经恢复正常。

对此,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值班工作人员表示,接到讯息说是“发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最后侦查出来是一个气球,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了。”

至于该气球的具体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瞭解。

根据“飞常准”,石家庄机场页面全域流量显示,“已执行航班”数量与“预计旅客流量”趋势图在中午12时左右跌至底部,其中“实际”执行的航班数量远低于“计画”执行航班,其后逐渐恢复。

中国大陆股市今天早盘涨势强劲,沪指一度攻上3300点。午后,A股突然大幅跳水,三大指数最后收盘均告下跌。

多名陆股分析师盘后发文提到,A股午后出现恐慌性下杀,其中原因之一就是石家庄机场传出临时空中管制,多航班备降其它机场。

中国侦察气球入侵美国领空引发轩然大波后,全球闻气球色变,中国则反控美国高空气球去年5月以来,至少10多次非法飞越中国领空。

对此,中共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傍晚发文称,红星新闻援引华北地区管理局值班工作人员的话表示,其接到关于石家庄机场的反馈讯息,说是“发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最后侦查出来是一个气球”。但这显然还不属于官方的正式通报。

他表示,今天上午多个飞往石家庄机场的航班备降其他机场或返航,显然非常态情况;官方有必要就事情的原因及时主动向公众通报。

胡锡进并表示,前几天,山东即墨海事局传出发现不明飞行物,准备击落,公众很关心,但是后来没了下文,他认为让公众知道后来的事情发展同样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