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当机竟然登微博热搜 令中国网友有一惊喜发现

0
1395
YouTube当机登微博热搜(Pixy)
YouTube当机登微博热搜(Pixy)

【2020年11月12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影音平台YouTube今日(12日)一早突然全球当机,成为世界各地热门话题。令人意外的是,在该平台被禁止访问的中国,居然也得到极大关注,还登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惊喜发现,原来有这么多“翻墙”的同道中人。

今天上午,来自全球各地的网友在社交媒体反映,影音平台YouTube当机,视频无法观看。有网友反映点开视频就在一直转圈,有的则是用惊叹号提醒视频出现错误。

随后,YouTube官方在推特上回应,“如果您现在无法在YouTube上观看影片,那么您并不孤单,我们的团队已意识到这一问题,并着手进行修复”。

直到上午10点13分,YouTube才表示,“我们回来了,非常抱歉打扰到您。本次的错误都已经修复,感谢大家耐心等候”,但未解释出现异常状况的原因。

这一突发事件,引发世界各地关注,出人意料的是,在被禁止访问该平台的中国,相关话题“油管(中国人对YouTube的叫法)崩了”竟然也很火爆,还冲上了微博热搜。

网友们纷纷留言:

“油管居然崩了这么久”

“还以为是我网路问题,结果大家都一样”

还有人惊叹:

“油管崩了还能上热搜吗?”

“明目张胆说油管崩了,生怕别人不知道你翻墙,是疯了吗?是不是想被请喝茶”

“油管不崩真不知道翻墙的这么多”

“原来有这么多同道中人!”

“怎么翻墙?怎么翻墙?怎么翻墙?”

中共为了能够有效控制民众的思想,希望民众只能接触到其宣传部门释放的信息,与外部世界隔绝,不惜斥巨资打造防火墙。民众在国内要想获得海外消息,只能借助翻墙软件。

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日明确表示,要帮助中国人民获得自由信息﹐推倒网络防火墙。 “这将让中国人民做出完全不同的决定﹐不同于现在领导人带他们所走的路。”

对此,有分析指,这形同宣布要结束中共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