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桩!习拜通话后 拜登寻求暂停对微信的禁令诉讼

0
845
微信

【2021年02月12日讯】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与中共国家领导人习近平通话后,拜登政府今日(02月12日)又向法院提交申请,要求暂停川普(特朗普)时代与微信禁令相关的诉讼。

这是拜登在给北京送上的两份大礼——冻结川普政府推出的限制孔子学院的行政令,放生被指为中共渗透利器的孔子学院;无限期搁置川普强制抖音海外版TikTok出售美国业务的计划,之后的又一项被外界认为是讨好中共的举措。

据法广报道,美国司法部提交了暂停审理诉讼的请求。司法部表示,新上任的商务部官员已经开始对前任政府有关微信的行动进行回溯检查,其中包括对禁令合理性的记录进行评估。 “届时政府将更有能力确定,出于保护美国人及其数据安全的需求,是否应该继续相关禁令”。前一日,司法部已要求一联邦法院暂停针对TikTok的相关诉讼。

报道称,川普在去年八月签发行政禁令,宣布微信和TikTok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但美国法院一直未使禁令真正开始实施。

2020年09月18日,美国商务部曾发布命令,为保护美国人免受中共威胁,美国境内禁用中国社群媒体APP抖音(Tiktok)」、微信(WeChat)」,命令将从9月20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