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人整夜空等!香港示威者被捕没下文 警方疑刻意拖时间

0
1428
昨天游行部分被捕人士押往秀茂坪警署,直到今早才有律师得以接触被捕人士。 (图撷取自「凝聚观塘」脸书)

【2020年09月07日讯】香港民主派人士昨天(6日)发起「和勇九龙大游行」,大批警察出动驱离群众,至少有289人被捕,分别被扣留在红磡警署及秀茂坪警署内。其中秀茂坪警署昨晚将被捕人士带回后,一度禁止家属及律师探望,一直到今天早上,律师才陆续接触被捕人士,让民主派议员批港警刻意拖慢进程;“学民女神”周庭也在脸书上痛骂政府没资格讲人权。

综合媒体报导,本月6日原本是香港四年一度的立法会选举,但港府先前以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为由延期举办,引起民愤,民主派人士遂在昨天发起游行抗议。港警此前就预告“绝不手软”,当天更大规模滥捕近300名民众。被捕人士分别被押至红磡警署及秀茂坪警署,红磡警署内有约200人;秀茂坪警署约100人。

脸书“凝聚观塘”昨天开始即时记录秀茂坪警署外情况,指出昨晚6点过后,被捕人士陆续押至秀茂坪警署。现场有不少被捕人士家属、声援市民及民主派议员等候,还有不少物资在警署外,而港警见状还警告现场市民和议员涉嫌“阻塞警署门口”,要求离开并移走食物、水等物资。

被捕人士押至警署后,警方一度禁止家属或律师与被捕人士接触。今早(7日)到现场的观塘区区议员陈易舜就表示,一直到今天早上8点半,律师才第一次陆续接触到被捕人士,批港警刻意拖慢程序,有意刁难,导致不少被捕人士的亲属滞留在警署外。

周庭昨晚也在脸书上痛批,“警方‘一如以往’,再次不让律师进入警署,也不让家属送饭给被捕人士。”政府竟有胆讲说自己尊重人权!不少网友也表示,“这种政府一向讲一套,做又另一套,还有人会信才好笑”、“港府讲的话能听?”、“人权,对我们这种普通市民已经很遥远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