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狂言!川普预告:「我将被捕」吁支持者挺身抗议

0
634
美国前总统川普

【2023年03月19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过去曾因被控煽动国会暴动,遭脸书、推特等大型社群媒体集体封杀。 18日他突然在脸书发布贴文,高呼「我回来了」!没想到不久后,又在社群上预告他将在周二(21日)被捕,不过目前并未说明被捕原因。

综合外媒报导,川普在社群软体《Truth Social》上称「遥遥领先的共和党候选人和美国前总统,将于周二被捕。」其中的美国前总统就是指川普自己,同时也怒批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腐败且高度政治化,除了检察官非法泄密之外还捏造犯罪纪录,并在文末呼吁支持者站出来抗议示威「夺回国家!」

川普并未在文中说明将被逮捕的原因,不过报导指出,有官员透露,川普最快可能于下周因支付成人电影女星Stormy Daniels封口费被起诉,而目前地方、州及联邦执法与安全部门正为此做准备。不过川普的律师回应「若是川普被起诉,团队将遵循正常程序。」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