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蔡英文慰问中国灾民 中共高层集体消失

0
1182
中国秦皇岛北戴河资料图。(合成图片)

【2023年08月07日讯】中国北方遭受特大洪灾,正在经历战争伤害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台湾蔡英文总统都公开慰问中国灾民,但中共高层却集体消失,无一人出现在救灾现场,也没有人慰问灾民。

8月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推特发表慰问声明,“我谨代表我个人及乌克兰人民就特大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向中国主席习近平阁下和中国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及支持。”

他由衷地表示,“祝愿各位受害者早日康复,所有受损基础设施早日恢复。”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委会副主席博雷利(Josep Borrell)3日也公开表示,“近期在中国北京和其它地区发生的强降雨和洪涝灾害已致多人丧生,并对众多受灾民众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他对中共政府表示,欧盟随时愿为救灾工作提供可需要的任何支持。

台湾蔡英文总统早在8月1日就在推特发声明说:“中国北京等多地受到杜苏芮台风环流影响连日暴雨,造成大范围洪涝灾损并有人员不幸伤亡。我要表达关心与慰问。盼受灾地区早日脱离洪害,恢复正常生活。”

 

蔡英文总统慰问中国灾民引发热议,不少中国网友涌入其推文下留言,表示感谢:“比起咱们官媒说词,蔡总统真的有心了。”“太气了,这次我要叫蔡总统了,谢谢蔡总统!”“中国媒体还拼了命在掩盖灾情呢!”

还有人嘲讽至今没有慰问灾民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Where is习近平’s慰问?”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消息,中国洪水滔天之际,8月3日,习近平指示中办主任蔡奇会见在北戴河度假的57名技术专家。

根据惯例,每年7、8月是中共高层官员的北戴河度假期,中共一般不会宣布领导人在何时度假,但通常会通过与专家会面的公告,来表明假期的开始。与此同时,中共高层领导人会在公众视野中集体消失大约两周。

查看官方报导,中共七常委的公开工作记录停留在8月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强当天就北京、河北等地洪灾做了指示。

路透社3日报导说,习近平休假前的最后任务之一,是指示加大力道抢救中国北方受到洪灾的民众,北戴河所在河北省至少有10万人因洪灾被疏散,但北戴河度假村本身并未受到影响。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日前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始终不会把老百姓的疾苦放在第一位的,我该休假我就要休假,而这个休假里边,还有好多事情要确定下来。好多人事安排、互相的之间的博弈还要继续,所以他们脑子里根本没有老百姓的生死这件事情。”

海外政论杂志《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官方有意淡化河北灾情,北戴河会议也如期举行,中共这样做是企图“粉饰太平”。

本次洪灾,数以十万计的灾民被困在洪水中,官方刻意掩盖死亡人数。8月4日,中国应急管理部通报称,7月发生的洪涝、台风、地质灾害等一系列自然灾害,共造成147人死亡或失踪。

这一数字引发舆论强烈反驳。民间披露,在北京、河北等地发现大量死亡人员。有网友截图显示,北京门头沟把信号切断了,以防现场直播, 这里已经发现200多具遗体。

河北涞水县也有网友透露,当地一个村子里就有14人死亡,还有多人失踪。

大陆澎湃新闻4日报导,一名男子绕道到涞水赵各庄镇汤家庄村,看到很多遇难者尸体,其中包括他的大伯和二伯的全家,但尸体都腐烂了,根本认不出谁是谁。

上观新闻报导,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男子烧纸祭奠遇难家人,他说自己是从外地赶回来的,父母、妻子和孩子全都死了。

根据中共党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本人8月1日下达防洪指令时,承认北京、河北等地洪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这意味着中共高层十分清楚灾区的惨烈情况,但却没有任何作为。(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