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物件欣赏】专题:《远古陨石天珠》

0
1202
真古文化天珠专题:《远古陨石天珠》
真古文化天珠专题:《远古陨石天珠》

【明德原创】文图:윤해영

陨石天珠的特征:陨石天珠的特征是密度通常比普通岩石要高,具有磁性,表面有气印,就像是拇指捏上去的一样。天珠也叫天降石,古时候西藏地区的人们认为天珠是神赐之物,属于天降陨石。藏族关于天珠的传说均有一个共同点,即“天珠乃非人间工匠所能制作的宝物”,这也是藏传佛教信徒的共识。《远古陨石天珠》:

洪山文化:过去,天珠研究者发现天珠的起源在西亚。公元前2000年左右,天珠工艺在伊朗的洪湖进行;随着二十世纪中期西方学者Horace Beck和M.G.Dikshit的重视,上述事实继续得到巩固。他们看到的红宝石实际上是红玛瑙,而当红山天珠被发现后,这一学说将被其他学者的框架所推翻。由中国东北地区的红山人开始,天珠的生产随着他们路线的移动而传播到西亚,并存在于现在的西藏-阿里亚地区的桑桑王朝和托班王朝时期达到了高峰。

极品藏传 马蹄纹 九眼天珠

金剛九眼天珠

其它

附加

 

責任編輯:李文涵

(明德網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