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生效!俄罗斯多家银行无法使用Apple Pay及Google Pay

0
1263

【2022年2月26日讯】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未停,西方国家纷纷对俄罗斯祭出经济制裁,俄罗斯央行週五(25日)表示,受到制裁的几家俄罗斯银行,旗下客户已无法使用Apple Pay及Google Pay的服务。

根据《商业内幕》报导,这些受制裁的俄罗斯银行包括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Group)、Sovcombank、Noikombank、Promsvyazbank及Otkritie。

俄罗斯央行週五表示,这些银行的客户将无法在国外使用刷卡,也无法向已发佈制裁国家注册的公司进行线上支付,但这些银行卡仍可以在国内使用,并无任何限制。

此外,英国、美国、欧盟、澳洲等政府都在冻结俄罗斯银行的外资资产。《华尔街日报》称,由于担心俄罗斯卢布将持续贬值,俄罗斯人们纷纷至ATM排队领取美元。

《MSNBC》此前报导称,莫斯科一些银行的美元已用罄,大规模提款引发了人们对银行挤兑的担忧,恐使银行缺乏贷款和融资所需的资金。(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