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一击!川普不给TikTok 延期 不卖掉就关掉

0
1209
海外版抖音(TikTok)标志(网络图片)

【2020年09月11日】(明德网记者李月报导)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影音软体“TikTok”已经威胁到国家安全,要求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20日前出售给美国公司,否则将关闭在美业务。

美国总统川普强调,不会给TikTok任何延长交易时限的机会,不是卖掉就是关掉。

TikTok近来在全球爆红,但使用人数最多国家是印度与美国,接连因与中国发生冲突,把TikTok当作打击目标。印度直接封锁包括TikTok在内的多款中国App,美国则是要求在20日前出售在美业务给美国企业,否则将于29日前勒令停业。

最新消息指出,字节跳动持续与沃尔玛、甲骨文及微软等美国大企业商谈,但也同时向美政府协商,盼能仅出售数据控制权,保留部分资产。

目前有投资者担心,如果美国未来迫使字节跳动剥离TikTok业务或停止其在美业务,那么日本也有可能会对其采取类似举措,那么TikTok便会遭受“毁灭性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