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会谈后原型毕露? 俄军空袭乌克兰酿大批平民死伤

0
673
札波罗热遭到俄军飞弹攻击,有两栋公寓受损,造成1人死亡、33人因伤送医。(法新社)

【2023年3月23日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结束为期3天的访俄行程,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后发表声明,对乌俄战争仅表示呼吁停止“加剧紧张”与“延长战争”的行动。不过当习近平离开俄罗斯后,俄军马上对乌克兰城市展开空袭,造成多名平民死伤,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表示,此事件表明莫斯科当局对和平不感兴趣。

综合外媒报导,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南方64公里处的勒日希夫市(Rzhyshchiv)22日清晨遭到俄军空袭,造成多栋建筑物毁损,至少有8人死亡、7人受伤,死伤人数目前还在统计中。

几个小时后,乌克兰东南部大城札波罗热(Zaporizhzhia)也遭到俄军飞弹攻击,有两栋公寓受损,造成1人死亡、33人因伤送医。

推特流出一段乌克兰东南部大城札波罗热(Zaporizhzhia)一处公寓遭到俄军飞弹攻击的画面。

推特帐号“@NOELreports”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是札波罗热的某处,远方有一处民宅突然遭到飞弹的攻击,威力大到摄影机的镜头在不断摇晃,被攻击的民宅不断冒出浓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