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告无效!加拿大国会定义迫害新疆维吾尔族为“种族灭绝”

0
2452
温哥华中国领事馆前上周末有数百人抗议中国政府迫害维吾尔族。(图:自由亚洲)

【2020年10月23日讯】尽管上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警告加拿大不要插手新疆事务,但加拿大国会国际人权委员会并未有任何顾虑,并于本周发表了报告声明,批判中国(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进行一系列的迫害,包括将维吾尔人进行大规模拘留丶限制生育和强迫劳动的虐待行为。该委员会是由执政的自由党国会议员主导,担任委员会主席的自由党国会议员阿妮塔·凡登贝尔(Anita Vandenbeld )在声明中表示:“新疆和国外的维吾尔族人遭受侵犯人权的严重性令人震惊。加拿大必须发挥其作用,捍卫人权,激励国际社会采取行动。”

担任国际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的保守党国会议员大卫·斯威特(David Sweet)说:“加拿大政府应将这种行为定义为‘种族灭绝’,也必须要采行《马格尼茨基法》,对那些违反人权丶进行不人道行为的中国官员施以制裁。“

加拿大国会国际人权委员会发表维吾尔遭种族灭绝的声明。 (网络图片)
加拿大国会国际人权委员会发表维吾尔遭种族灭绝的声明。 (网络图片)

温哥华维吾尔人协会青年领袖莎莉娜·纳利(Shalina Nurly)说,真正说谎的人是中国(中共)政府,他们一贯的恐吓伎俩已经逐渐失效。“这是我们的一大胜利,我们多年来为了维吾尔族受迫害的事情不断发声呼吁,如今加拿大国会委员会成为全球第一个将维吾尔族受中国迫害的问题定义为种族灭绝 的议会机构,接下来我们期待特鲁多政府拿出更多实质行动。”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加拿大主席穆罕默德·托蒂(Mehmet Tohti)建议,渥太华应为维吾尔族人提供难民身份来解决人道危机,并为困在不安全地区的维吾尔族人制定紧急救济计划。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Champagne)发表声明感谢国会的工作,但没有说明渥太华的明确举措。声明说:“关于新疆侵犯人权的报道令我们深感不安和震惊,我们一直公开呼吁中国(中共)政府结束对维吾尔族的镇压。”(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