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力阻批判人权 在联合国威胁多名外交官 华春莹又发飙

0
1299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2020年10月07日讯】39国6日在联合国呼吁中国(中共)尊重新疆等地人权。德国之声7日引述多名外交官指出,中国(中共)常以切断经济援助等方式威胁欲签署国,甚至以包围、连环致电等方式威胁该国外交官。

当地时间6日,德国驻联合国大使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在一场有关人权的会议上宣读一份呼吁中国(中共)尊重新疆、西藏和香港人权的倡议。这份倡议共有39个国家签署,其中包过美国和多数欧盟国家。

在这之后,巴基斯坦代表也宣读中国等55国的共同声明,谴责任何利用香港现况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下午更声称,涉港、涉疆问题不是“一些势力”鼓噪的人权问题,更不应政治化。她并指控“少数外部势力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以人权为名,行干涉之实”。

德国之声引述一名不具名的外交官表示,中国(中共)原先预期签署的国家应不超过30个,没料到有这么多的国家公开,因此对这份倡议相当不满。

报导还引述多名外交官指出,中国(中共)往往会对表态签署的国家外交官施压。

报导引述英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艾伦(Jonathan Allen)6日时指出,一些国家表示收到中国(中共)压力,威胁他们若不支持中国,将终止经济合作。

报导指,2019年中国(中共)在奥地利有意签署一项批评中国(中共)侵犯人权的声明后,威胁不让奥地利按原计划修建新的大使馆。

另外,报导也引述多名外交官表示,在他们签署相关声明前,中国外交官会对他们穷追不舍,不管晚上或周末,都不断打电话和传讯息给他们。

另一名外交官则声称自己被中国(中共)外交官恐吓过。她说,自己被叫到会场外后,遭他们以三人对一人的方式包围。

报导引述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驻联合国主任夏邦诺(Louis Charbonneau) 表示,中国(中共)对贫穷国家投入更多金援后,对他们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但长时间来看,这个策略不会成功。

他说,当各国持续发布各式声明,且越来越多国家签署时,中国(中共)拒绝遵守国际守则的政治代价就会越来越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