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州疫情升温 全市11区不同程度管控

0
941
广州11个行政区都实施不同程度的社会面防控措施。(法新社)

【2022年11月21日讯】广州市疫情升温,11月20日,新增8181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虽然没有封城,但目前全市11个行政区都实施不同程度的社会面防控措施,除白云区及海珠区市民原则上居家外,共有8区禁内用及7区暂停返校。

据中央社报导,有约1881万常住人口的广州市,20日新增8181例本土病例。南方都市报整理了目前广州市管控情况,全市11个行政区都实施不同程度的社会面防控措施,当中以白云区及海珠区的管控较严格。

白云区由21日4时起至25日严格限制人员流动,除就医等需求外,市民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社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地铁、巴士全时段暂停服务,其他汽车等原则上不流动;除保障行业,其馀生产经营性场所一律暂时停产停业。

已5度延长封控的海珠区,所有市民原则上居家,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就近购买基本生活必需品;社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封闭式管理;地铁、巴士、出租车等暂停服务,大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控,无通行证私家车不流动。有关措施实行至22日晚上12时,无法确定是否再延长。

网路上曾流传海珠区及天河区爆发民众上街抗议封控的影片,目前天河区的管控措施,主要是21日开始暂停内用,密闭、半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连同天河区,目前广州市共有8个区禁止内用,如越秀区及黄埔区等;有7区暂停返校,如天河区,荔湾区及越秀区等。

目前南沙区的管控是众多区中较少,学校、医疗机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药店、餐饮企业、商务大楼等公共场所,要查验24小时内核酸阴性或检测中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