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家耿潇男夫妇“被失踪” 许章润 蔡霞吁公众关注

0
1618
中国艺术家耿潇男女士(照片取自耿潇男微博)

【2020年09月10日讯】曾多次批评中共,一度遭当局关押的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透露,他的艺术家好友耿潇男和丈夫「被失踪」,目前无法联系;而先前遭到中共开除党籍的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也说,当局以经济问题为由,调查两夫妇的出版公司,呼吁外界关注并声援2人。

综合媒体报导,耿潇男曾声援当时被关押的许章润,以及下落不明的公民记者陈秋实,现在疑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区警察带走。许章润呼吁当局放人,并表示耿潇男多年来为仗义执言,因而遭到当局迫害,现在轮到大家一起声援她的时候了。

而先前大力批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蔡霞在推特表示,北京当局以经济问题为由,调查她们夫妇的出版公司,并封了她丈夫与公司的帐号,带走几名员工,呼吁大家关注并声援耿潇男夫妇。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郭于华则说,一直为许章润事件奔走的耿潇男失去联络,两个电话都无人接听。(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