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内斗升级?《南早》再次挑战习近平 曝中共军队死穴

0
1321
习近平

【2022年07月22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继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日前发消息称,有消息人士表示中共邀请德、法、意、西欧盟四国领导人,11月与中共领导人见面之后,日前再度发报表了一篇曝光中共军队弱点的报道。有分析认为,南华在这个时候发威,可能与它背后的势力有关。

《南华早报》20日发表文章称,美国资深军事专家们19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表示,中共军队后勤补给「惊人的不到位」,一旦爆发战争,推估中共空军大约撑不了两个星期。

其中,国防部资深分析专家阿洛斯特吉(Joshua Arostegui)发现,虽然共军人数可观,但补给基础设施,从补给舰到维修飞机的停机坪,都不够。而且他还表示,后勤补给体制「可以说是共军的死穴」。

另一位专家塞申斯(JR Sessions)也提出,中共在军改中设置了后勤保障部队,这种集中后勤系统导致战区指挥官丧失直接指挥权,有时军令要经过5层或6层关卡核准,影响在战争中给野战部队进行再次补给,令人想起俄罗斯出兵乌克兰期间遭遇的困境。

美国国防情报局前东亚国防情报官员亨利(Lonnie Henley)说,共军运输部门和装备,不足以应付远距离作战,推测中共空军大约只能维持两周的战斗。

中共军队当前的后勤体系,可以说是习近平通过2015年军改建立,目的其实是通过拆散总参、总政和总后勤这三总部体制,清除江泽民安插在军中的人马,把军权收归习近平所有。 《南华早报》披露共军后勤死穴,似乎质疑习近平军改。

而且就在上周,香港《明报》爆料说,西机票许诺任期内解决台湾问题,因此获得军方支持,使他笃定在二十大连任,还会获得「人民领袖」的称号。

这已经是《南华早报》一周内第三次挑战习近平。就在19日,《南华早报》发表了一篇来自布鲁塞尔通讯员的独家报道,报道中称中国邀请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领导人在11月赴华与习近平会面。报道称,这些欧洲国家领导人尚未决定是否接受邀请。

这条消息已发表之后立即引起了舆论关注。有分析称,11月应为中共20大后,相当于坐实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将在20大后连任的消息。

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否认了邀请的说法 ,称“我不知道他们这是从哪儿来的消息。我可以告诉你,这是一个假消息。”

但是19日夜间《南华早报》再次发表了一篇署名为“南华记者们”(SCMP Reporters)的报道再次表示,尽管北京否认此事,但确实有人就邀请欧盟四国领导人11月份访问中国一事与这些欧盟国家进行了接触,欧盟国家目前正在考虑如何处理这一问题。该消息人士还称,柏林和巴黎都在就潜在的会晤进行讨论。

对于《南华早报》频发爆料,海外有评论认为,这是习近平阵营对外发出的习即将连任的信号。也有的认为这是《南华早报》幕后是马云和江曾家族,因此在二十大前不断搅局。

自媒体人文昭认为,邀请4国访华这件事,应该是二十大前中共复杂内斗的一部分,把这事泄露给《南华早报》的人对习满满的恶意,一来会引起俄罗斯的警惕,认为中共要缓和与欧洲的关系,二来要改善与欧洲的关系必须从经贸下手,这就让中共官场意识到,习近平准备在二十大后立刻取消清零,换句话说,习现在坚持清零就是为连任,在围绕清零存在路线之争时,这就是给反习派一个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