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要动手?曾在记者会上递纸条 湖北王晓东的大秘被捕!

0
3937
湖北省长王晓东

【2020年09月06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日前宣布,中共湖北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别必雄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共湖北省长王晓东接下来的动向值得关注。

官方简历显示,别必雄是湖北仙桃人,仕途从未出过湖北。他快速晋升的几年时间,正逢李鸿忠与蒋超良先后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期间,别必雄于2015年1月由襄阳市市长调任荆门市委副书记、代理书记,4个月后即正式出任荆门市委书记。

2017年7月,即王晓东由中国湖北省代省长转正半年后,别必雄赴湖北省政府,担任王的大秘,直至此番落马。

湖北省武汉市突然爆发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初期,湖北省及武汉市官员协助北京隐瞒疫情,隐瞒病毒人传人真相;在疫情扩散至无法掩盖后,王晓东等又被发现防疫不力。1月26日,王晓东在相关疫情发布会上通报各种口罩年产量时狮子大开口,称生产了108亿个口罩,在看到隔壁递来的纸条后改口说是18亿只,最后又说其实是108万只。

这个纸条就是来自别必雄。

在大瘟疫扩散、武汉不得不封城后,中国网友将怒火对准武汉疫情中的四个主要官员——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长王晓东、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和武汉市长周先旺。几周后,蒋超良与马国强被免职,王晓东与周先旺却毫发无伤,被疑另有后台。

其中周先旺最为“大胆”,公开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暗示瞒报命令来自中共中央,称自己作为地方官,只能在“获得信息、授权之后才能披露(疫情消息)”,并称“后来,特别是1月20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属地负责,在这之后,我们的工作就主动多了”。

周先旺通过“甩锅”给北京来洗白,在中共官场算是相当罕见的操作。因此被认为他的后台应该是习近平的对头

与周先旺相比,王晓东就低调很多。曾在5月中共全国两会期间以头发花白的形象示人,并在发言时反复向习近平表忠。有媒体指,王晓东与习近平亲信栗战书曾有多年共事经历——栗战书2010至2012年主政贵州时,王晓东是贵州常务副省长,2011年才改任湖北。他可能是依靠栗战书过关。

迹象显示,中共内部的派系斗争在北戴河会期前后加剧,习近平正在推行新一轮整风运动,别必雄的落马估计已令李鸿忠、蒋超良与王晓东寝食难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