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严歌苓: “习近平就是人贩子” 轰动网络!微博遭封杀 (视频)

0
5325

【2022年02月14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华裔美籍作家严歌苓日前在网路节目谈到人口拐卖时,附和主持人所说的“习近平就是人贩子”。新浪微博已无法搜寻“严歌苓”。

旅美的人民大学社会学系退休副教授周孝正,11日在其网络节目“文明客厅”连线严歌苓,谈中国的人口拐卖问题。严歌苓附和主持人所说的“习近平就是人贩子”。

中央社2月11日报道,严歌苓先前曾为徐州8孩母事件写了一篇文章“母亲啊母亲”。周孝正,严歌苓两人谈到人口拐卖和领养的体制性问题,周孝正说,中共政府是“人贩子决策”,海外领养中国孩童必须付高价,说到激动处,他说“习近平就是人贩子”,严歌苓也说:“对,习近平就是人贩子。”

严歌苓此番言论后,在新浪微博上,搜寻“严歌苓”已经找不到任何结果。收录词条的百度百科内,也已经搜不到“严歌苓”。不过,中国的网络书店如当当网等,都还能看到并购买严歌苓的作品。

Image

外界认为,严歌苓的作品在中国不会立刻下架,因为那样做“动作太大”,也容易让网友察觉。但是这些书是否能再版,则有待观察。

严歌苓,1958生于上海,书香世家.爷爷民国留美国博士,厦门大学教授,著名翻译家.父亲右派,12岁进成都军区文工团,1986加入中国作家协会,1989赴美留学,哥伦比亚艺术学院写作硕士,多部小说改编为电影《扶桑》,《天浴》,《少女小渔》, 《金陵十三钗》, 《归来》, 《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