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曾志健 15 歲女友抵英尋政治庇護 成最年輕流亡者 曾涉示威被捕 離港前被跟縱

0
467

近日接連有政治人物流亡外國,據《蘋果日報》報道,去年 10 月荃灣示威中被警員開槍打中胸口的曾志健,他的 15 歲女友上星期抵達英國倫敦尋求政治庇護,是至今確認最年輕的流亡抗爭者,蘋果引述她表示離港前被不明人士跟縱覺得有危險,被迫離港,有準備無法再回港。

蘋果引述該名化名 Aurora 的少女稱,她曾因參與示威被青,但由於未夠 16 歲最終無被起訴非法集結,她上星期抵達倫敦後被海關人員帶走,已申請政治庇護,蘋果指據了解她已獲英國確認資格,會提供住所。她又拍指若繼續留港處境會越來越危險,「只可以等死咁,等唔知幾時警察嚟清算我」,相信自己因曾被捕,加上自己與曾志健的情侶關係,被不明人士跟蹤。

報道又指 Aurora 獲英國協助流亡人士組織「Friends of Hong Kong」協助 ,引述該組織發言人 Malcolm 指,會盡可能協助她的生活所需,又指 Aurora 有抑鬱症,會提供心理輔導。

去年 10 月 1 日,全港多區爆發警民衝突,其中 18 歲男生「健仔」曾志健在荃灣被警長以實彈射傷,案件早前提堂時,曾志健向記者表示打算認罪,申請案件押後至 12 月 22 日再訊。